三顧(3224) 研究報告 2021/11/15

0
1568

三顧轉型跨入再生醫療領域,歷經連續14個季度虧損,今年第三季獲利203萬元,營運正式轉虧為盈,此為公司從電子通路商跨入再生醫療領域,開花結果的一大步,也是行政院國發基金挹注資金,支持產業創新轉型的範例。

先前為大家介紹近年轉向發展生技領域的三顧,近期可發現財訊開始大篇幅為大家介紹,是否表示後面大咖已收完籌碼,尤其在特管法開放診所進入細胞治療下,三顧更是搶得頭香! 新任董事長楊智惠表示,已聯手台北長庚、聖堤雅、安珀琢玉、嘉仕美、雅丰、佐登微爾、愛生美等七家診所布局,目前已鎖定醫美領域,力拚明年上半年核可通過貢獻業績。

三顧目前已完成43例膝關節軟骨缺損的治療,在國內居冠,除了規畫申請藥證外,該公司也將與國衛院簽署MOU,驗證其治療成果大數據,讓國內細胞治療能在國際發光。而國內的醫美診所目前共有1,200多家,有鑑於診所並未如同醫院有定期的醫院評鑑進行全面性的檢視,加上人力、資源不若醫院充足,因此為確保病人安全及提升診所照護品質,今年2月特管法修正推出診所申請規範,7月舉行診所細胞認證公開說明會後,8/20診所細胞認證申請截止,9~10月間將由醫策會開始進行訪查,明年1~2月核可通過認證後的診所,才可投入細胞治療。

此外,三顧將支援包括申請臨床試驗、藥證取得與冷鏈物流、代理銷售等。藉由本次合資搭起的三方協作平台,台灣將快速壯大成為國際供應鏈最重要的基地之一,發展出國際化的基因與細胞治療產業,進軍全球再生醫療。根據 Research and Markets公布的最新調查預測,2025年全球再生醫學市場規模將達 1,240 億美元,2019~2025 年將以複合年成長率23%增長,基因與細胞治療的快速發展,將帶動細胞基因治療CDMO的市場進入成長快車道,三顧長線將因此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