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11/08 盤後分析

0
85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108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航運股氣勢正強,是不是該縮手? 先前在低檔不管是攤平還是搶跌深反彈的投資人,在這個時間點我建議可以先做部份減碼,以長榮(2603)為例,如果先前搶反彈的人就是著眼於,像是面板公布財報後的反彈,長榮也在上周五公布財報,今天似乎市場有反應這樣的財報利多做反攻,剛好現在反彈到這個位置點,剩下唯一的反壓就是半年線的位置,以長線的角度來看的話也差不多是頸線壓力,這個地方可以視為比較密集的套牢區,技術面上差不多要挑戰這個地方,投資人可以先賣一半,剩下一半先不要出。

剛好最近台股資金的流向,大部份都流向低基期的大型指標,撇除台積電(2330)不看,今天為什麼指數能漲,除了貨櫃三雄的貢獻以外,看聯電(2303)、聯發科(2454)、日月光(3711)今天都股價都還蠻強的,以今天台股的表現,大型股優於中小型股,這些低基期的大型股身上,我覺得回補性買盤有期待性,像是聯發科晶片漲價利多,外資過去這一個月以來買的特別積極,聯發科的型態很漂亮,整個均線糾結翻揚,突破950元的頸線,今天的長紅棒看起來有做攻擊的味道。

日月光宣布實施庫藏股,真的跌太深了,跌破年線,整理一個多月,畢竟日月光今年大約賺1個股本不成問題,本益比大約10倍。

聯電(2303)是最近市場討論最熱的,從聯電的財報數字來看會覺得很委屈,今年聯電可以賺4.5元應該不成問題,60元的股價,本益比大約13-14倍左右,位階又低,前一波從72元一路跌下來,怎麼漲不動,結果經過一個月後,聯電的技術面型態,底型看起來已經打出來了,而且今天的紅棒越過季線反壓。

是不是前一波比較強勢的中小型股休息,現在資金轉往這些低基期的個股,像是今天跌深的鋼鐵,在美國通過基礎建設法案之後有跌深性的買盤推升,或許從長線的角度來看,有一些業績好的大型指標股如果本益比還低,技術面剛轉強的話可以樂觀期待。

面板雙虎先前法人看得很壞,最近股價的底部似乎已經打出來了,彩晶(6116)也宣布實施庫藏股,友達(2409)股價站上所有均線,過去半年打的底看起來有突破轉強的味道,當然基本面不敢說法人全面看好,但是也有幾家外資對於面板第四季的看法有修正,沒有原先預期的這麼糟糕,面板都可以轉強的情況之下,貨櫃航運也反應財報利多,聯電、聯發科等等整個買氣看起來也有回升的味道,11月份的行情也許走的跟10月份不一樣,有基本面、有營收獲利的這些大型股票,我覺得反彈的補漲味道應該可以反應在題材上。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