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密會」拜登為Fed主席連任?鮑爾被目擊現身白宮

0
765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任期將於2022年2月結束,外界關注其未來動向,續任與否引注目。外媒最新消息指出,鮑爾11月4日被目擊現身白宮,但不確定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留下猜測空間。華爾街日報報導,11月2日,拜登出席蘇格蘭格拉斯哥COP26氣候峰會,被問到鮑爾任期即將屆滿,拜登回應稱,很快就會揭曉他的決定,由鮑爾續任Fed主席,還是交棒給其他人。報導指出,按往年經驗,美國總統通常會在10月或11月初,提出Fed主席新任人選,以便讓參議院有足夠的時間來確認提名。外界一直認為,鮑爾要連任應不成問題。但今年9月,鮑爾遭媒體爆料,在2020年10月從個人帳戶出售價值100萬至500萬美元的股票,且時間點落在道瓊指數大跌前夕,影射他疑似藉職務之便炒股,引發連任呼聲稍有下滑。路透社報導,葉倫日前表示,拜登應選擇經驗豐富且可靠的人出任Fed主席,以安撫市場情緒,現任主席鮑爾符合條件,但也有其他人選可供選擇。葉倫並未公開表態是否支持鮑爾。Fed主席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央行首長,能引領美國貨幣政策走向、擁有制定利率政策的投票權,並管理Fed龐大的資產負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