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低軌衛星升空,概念股出列

0
1309

為了因應未來5G通訊高速成長的頻寬及傳輸速率的需求,低軌衛星通訊被視為下一世代通訊中最有前景的通訊技術之一。通訊衛星的軌道通常有3種基本類型,分別為地球靜止軌道(GEO)衛星、中地球軌道(MEO)衛星、低地球軌道(LEO)衛星(又稱為低軌衛星),低軌衛星距地面表面大約160公里到2,000公里。

低軌衛星優勢的優勢眾多,首先,低軌衛星訊號傳輸快、低延遲,可滿足AI、物聯網、車聯網等新興應用,再者,低軌衛星有強大的訊號覆蓋率,滿足偏遠地區需求,以及自動駕駛採用低軌道衛星來導航。

亞馬遜其實早前已經發布關於衛星的「古柏計畫」(Project Kuiper),且斥資至少100億美元,擬打造3236枚這類衛星,亞馬遜最新表示,將繼續投資古柏計畫,也接近全面投產,將準備為全球數以千萬計顧客提供服務,力拚和SpaceX公司星鏈計畫一較高下,低軌衛星明年整體產業榮景可以預期,台系各領域也都有相關概念股,也引發個股前景想像空間。

2020年衛星產業營收規模約2710億美元,預估到2022年後會加速成長,而低軌衛星經濟規模明顯,帶來收益呈正向成長,且低軌衛星對於廠商而言為新市場,可獲得超額利潤。目前看到低軌衛星的主要應用鎖定在提供寬頻上網(B2C)、跨國漫遊(B2B)、地面通訊的補強(B2B)。

 

【低軌衛星概念股

代號

公司

主攻項目

2314

台揚

低軌衛星用戶終端設備

6285

啟碁

衛星路由器

2312

金寶

地面基地台組裝

3491

昇達科

衛星通訊地面接收站

3105

穩懋

RF射頻元件

2383

台光電

衛星板用CCL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