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世紀鋼(9958)

0
1124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又稱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10/31於蘇格蘭第一大城格拉斯哥揭幕,為期長達兩週至11/12閉幕。共有約兩百個國家的領袖和代表,預定討論自2015年簽署「巴黎氣候協定」以來懸而未決的相關議題,並尋求逐步加大使本世紀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比工業化前高攝氏1.5度目標的力道。

其中科學家指出,達成前述目標的機會正慢慢流失,氣溫在2100年前恐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2.7度,警告地球暖化將使許多冰層融化,進而升高海平面,使極端氣候發生的可能性與強度大幅增加。大會主席夏瑪更在開幕式上疾呼,全球各地都已透過「洪水、龍捲風、野火、破紀錄高溫」等現象,切身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呼籲各國共同努力,這次會議是達成巴黎協定目標「最後也最佳的希望」!

因此近期綠能相關的個股值得投資人多留意,其中已由太陽能族群率先發動漲勢,接下來投資人不妨轉而留意風力發電個股,如:世紀鋼,伴著風電產品進入出貨高峰帶動,8、9月營收均在11億元高點水準,第三季營收達32.9億元、季增35.17%,創單季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75億元、年增65%,尤其看好第四季業績能量,全年營收將挑戰百億元新高。

世紀鋼在今年風電案場案量的需求超出原先預估,加上國內鋼結構廠商產能不敷市場需求,預期今年將無法消化市場大部分需求,因此,明年供需仍能維持較好的利潤,未來10至15年訂單將維持一定量能,其中2022年在CIP Jacket營收貢獻邁入高峰期及台電風場訂單開始挹注下,預估將帶動世紀鋼風電事業營收逐年攀升,2022年營收將有三成以上成長空間,且上半年順利拿下台電離岸風電第二期水下基礎工程大單,與子公司世紀風電共同承攬富崴能源共31座套管式水下基礎等工程,金額高達123.9億元,長期訂單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