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10/27 盤後分析

0
857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027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外資一直賣聯電(2303)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剛好法說會前今天有買盤壓寶覺得法說會有機會釋出不錯的看法,我看法正面,也許這次的法說會能夠釋出讓市場更穩定的信心,對台股是加分的。

台股站上萬七,這個盤先由OTC帶動,今天很明顯櫃買最強,櫃買把季線衝破,聯電明天的法說又好的話,加上電子成交比重大約6-7成,主流部隊回流。

選股挑有基本面、有產業面的,ABF載板欣興(3037)公布獲利很好,這個就是有基本面的,載板法人先前就很看好,載板三雄欣興(3037)、景碩(3189)、南電(8046)都上修目標價,今天欣興又漲停創歷史高,這些股價又高、位階又高怎麼切入? 很簡單,上周我們也有談到載板,我們可以早載板三雄上游合作的廠商尖點(8021)因為尖點就是做PCB的鑽針,載板三雄都是尖點的客戶,而且先前外資的報告也談到,載板三雄這幾年陸續擴廠,高階載板的出貨量會倍增,高階鑽針的毛利率更高,尖點今年上半年的法說就談到,客戶高毛利率的產品是同步性成長,回過頭來看尖點的股價位階真的不高,現在才有打出底型的感覺,挑戰季線的反壓,不像載板三雄都創歷史高,前三季營收27.65億元創下歷史高,今年EPS推估3.5-4元,本益比大約10倍左右,投資人如果覺得追元宇宙的題材股不敢追的話,載板族群又太高的話,可以找產業的上、中、下游,像是尖點的部份有機會補漲。

已經見到營收貢獻的就是低軌道衛星,低軌道衛星昨天召開法說會的就是昇達科(3491)今天直接跳空漲停,因為昇達科談到的不僅僅是夢想,而是真正掌握到低軌道衛星的訂單,今年已經有了,明年的成長性會更高,今年低軌道衛星的接單比去年同期大增4-5成左右,也是因為這塊的接單成長,法說會談到毛利率已經接近到4成左右,昇達科今天跳空上漲,所以這個地方來說,反應出過去一些題材股,現在已經反應到化為實質基本面貢獻。

今天相關低軌道衛星的概念股都動了,像是金寶(2312)位階也很低,系統電(5309)的部份接到低軌道衛星基地台的天線電源供應器訂單,系統電來說也是真正反應到營收有成長的公司,前三季累計營收也是寫下歷史新高,但是股價的位階來說確是蠻低的,系統電來說打了一個多月的底型之後,箱型整理區的上緣剛突破,現在才要挑戰年線的反壓,最近市場上電子這塊的熱度開始變熱之後,題材股投資人可以留意,真正有業績、位階還不高的公司,接下來不管是做夢行情也好,題材發酵行情這類的個股都會是多頭聚焦的重心。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