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德(3689) 研究報告 2021/10/25

0
1674

湧德主要團隊來自宣德與台達電,為國內訊號連接器製造商,主要產品為整合訊號連接器,如:資訊應用產品(DT主機板、AIO PC、Server)、網通應用產品(路由器、WiFi分享器、Switch)、消費性電子應用產品(遊戲機、TV)等等。

在訂單產能缺口未縮減下,湧德9月營收創新高,其中第三季毛利率有望重回兩成以上,獲利增幅可望更勝營收,主因在於下半年客戶漲價陸續生效,加上訂單大於產能的缺口;另一個主因在於湧德受惠高速傳輸規格提升趨勢,高速產品價格毛利率都較傳統消費性電子的佳,應用也越來越廣,TV也開始越來越多高速連接器,子公司也承作Garmin穿戴裝置手環而轉盈,為目前高速傳輸產業投資中評價最便宜的個股。

在湧德搭上高頻高速列車下,今年來營運成長顯著,儘管大環境缺料狀況仍在,但公司的在手訂單就是遠大於產能,產品布局將逐步發酵,未來業績值得期待,也因湧德早早鎖定大數據時代來臨,持續朝高頻高速領域和應用發展方向不變,尤其鎖定SFF系列產品和Multi G,預期將是公司接下來1-3年的重中之重,公司力拚明年SFF營收倍增、比重增加,同時對於明後年整個產業發展相當有信心,大家可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