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10/12 盤後分析

0
923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012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一些下跌的股票,像是貨櫃航運的部份,近期賣壓很沉重,技術面又比較偏空的個股、產業都好,手上有這種均線蓋頭反壓的個股,先行減碼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並不是對整個大盤看空,昨天美股下殺大家可以留意到,太陽能族群反而是逆勢走高的,像是Sunpower昨天大漲9%之多,反應出幾個重點,不管是上游原料的報價走升、能源的價漲,對太陽能產業來說反應到今天台灣今天太陽能的個股也是抗跌的茂迪(6244)、聯合再生(3576)、合晶(6443)。

太陽能股來說第四季有轉機的味道,從日前傳出產業面消息有轉單效應,拜登的政策對於整個中國的太陽能產業限制更多,如果以營收表現來看9月來說最不錯的是茂迪(6244)9月營收月增將近40%,年增108%,開始反應台陽能廠商談到的轉單效應,中國大陸的太陽能產品過去轉由東南亞生產,現在更嚴格了,現在都不能賣到美國去,反而台廠的部份有轉單的效應存在,從這個部份來說太陽能族群,如果第四季順著美國裝機回升之下,對太陽能不管是模組、報價的需求有走升,單價提高、毛利率走高,對整個太陽能產業都可以偏多期待,整個太陽能族群來說位階都不高,股價都已經在底部整理一段時間,或許有機會展開反彈。

第四季還有機會的可以看到通膨效應帶出的原物料走升行情,不管是原油、金屬,甚至到吃的部份,通膨效應已經逐漸展開,昨天漲幅比較強勢的除了油價之外,鋁價昨天衝破每公噸3000美元,這個價位創下2008年以來的新高,原因就是中國限電讓電解鋁的廠商都停工,產出減少。

鋁價走高之後台廠比較指標性的就是,廷鑫(2358)鋁合金產品的部份佔營收7-8成左右,今年來說毛利率從過去的個位數4%到第二季跳增4倍來到17%,原則上鋁價衝到每公噸3000美元,產品的報價應該在第四季還會在往上調整,以廷鑫來說毛利率、獲利應該也會不錯,有機會反應到股價上。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