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匯鑽科(8431)

0
1217

專業表面處理大廠匯鑽科9月合併營收1.28億元,創同期新高,較上個月及去年同期增加17%與23%,主要受惠9月正式導入美系大廠無線藍芽耳機表面處理業務、硬碟產品出貨恢復正常,以及美國3C客戶新款手機相關表面處理業務明顯增長。

匯鑽科今年4月成功通過客戶終端產品認證,成為美系3C客戶的無線藍芽耳機相關Type C表面處理供應商,8月完成耳機相關零部件的自動化設備調校,9月份正式開始量產,出貨量可望逐步提升,並有助於公司未來再取得其他穿戴裝置的表面處理訂單。

由於穿戴裝置貼近人體,在表面處理的精細度、安全性、穩定度及低功耗的要求均較一般3C產品為高,穿戴裝置相關產品業務成長可望同步挹注公司營收及獲利貢獻。

匯鑽科9月硬碟產品出貨量明顯增加,主要在於8月受東南亞疫情影響,部分硬碟產品出貨遞延至9月,目前泰國廠硬碟相關產品表面處理進度已全數恢復正常,客戶訂單量持續增加,預估第四季硬碟表面處理業務,將可望隨雲端運算及企業用伺服器需求持續成長。

而上週匯鑽科董事會決議,將買回600張自家股票,買回價位區間為45-60元,買回股份將轉讓給員工,此僅為匯鑽科有史以來第三度動用庫藏股機制,我們可以發現多數股票在這波下跌後仍未出現庫藏股,是否表示其他家公司對後續業績有所疑慮,因此敢在這時間點啟動庫藏股者,我們相信後面將有紮實的基本面做支撐,不論是將誇入電動車或是後續有均熱片的相關訂單都是投資人可多留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