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10/05 盤後分析

0
708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1005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早盤官股護盤的可能性非常高,甚至不排除外資今天會不會轉買,看起來也很有機會,因為昨天外資也才賣30多億元。

原則上來說順勢而為,尾盤在急拉的還是跟昨天一樣跟油價有關的,布蘭特原油衝到80美元,昨天美股上漲的大概都是跟石油、化工相關的個股,這波比較強勢的台聚(1304)、亞聚(1308)、華夏(1305)這波的股價算是先行領漲的二線塑化股,短線上持有者續抱沒有問題,畢竟空手者會覺得位階比較高一點,但是這波二線塑化的原物料報價一定會有非常良性的輪動。

中國大陸的純鹼價格創下歷史新高,因為受到中國能耗政策影響,純鹼的開工廠開工率都被限制產能,不管是庫存率、價格都是寫下新高,台廠的指標性受惠股就是東鹼(1708)投資人反而可以留意這些可能在第四季價格還會往上走揚的個股,應該會有機會。

東鹼相關純鹼的應用,像是硫酸鉀的生產,這塊中上游原物料的部份,第四季看法都是比較偏向正面,回過頭來看東鹼目前的位階算是原物料族群當中,位階算是很低的,還有來自散裝航運的利多,東鹼主要輕便型船支,大概佔營收比重3成,我認為這波股價下跌是受到前一波行運走低,股價比較委屈,但是如果以散裝航運今年日租金都維持在4萬元以上,都是呈現獲利的狀況,雙題材加持之下,對於東鹼的獲利來說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上半年賺0.8元,比去年整年0.76元還多。

塑化股的部份中纖(1718)、東聯(1710)今天的股價也有所反應,因為EG的利差也擴大了,原則上來說原物料的行情第四季我還是視為多方的指標族群。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