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10/01 盤後分析

0
1013

大家擔心大盤型態做頭修正,看起來慢慢有這個味道,今天下跌當然有一些大陸的限電、美國基建案的表決等等,但是看起來都不是非常新或是直接面的衝擊,有時候這種很難找到實質性的利空下跌盤勢比較令人擔憂。

大方向來說我建議現階段手中持股部位比較高的,而且股價持續破底的建議先減碼,如果手上滿倉的人,建議一定要降低,畢竟指數在季線之下,我們都會偏空看待。

手上有貨櫃航運股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過去談過操作難度非常高,前面利多不漲,今天利空下跌,市場慢慢有一些雜音出現,第四季運價可能會走低,過去都是運價不斷創高,今天難得出現下跌的聲音。

到底要不要認賠殺出呢? 就過去分析談過,貨櫃三雄減少會是比較好的,如果手中握有的是散裝航運的個股裕民(2606)、新興(2605)、中航(2612)昨天都拉到漲停,結果今天一根黑k把紅棒都吃掉了,把整個反彈氣勢都破壞了,但是如果手上握有散裝的我建議可以做續抱,因為散裝還沒有明顯性的破底,就裕民來說或許紅棒破了,但是前低56.5元還沒破,這波BDI指數上漲的趨勢應該是還有其代性,原物料上漲,不管像是煤、鐵礦石大家都在搶,軟性原物料報價也在漲,美國小麥庫存創下14年低點,傳出麵包也要漲價,物價上漲跟BDI連動性很高,我認為手中握有散裝部位的話還可以續抱。

本周比較強勢的還是圍繞在油價相關的塑化個股身上,我認為拉回之際,空手投資人是第二次的上車機會,不管是台聚(1304)、亞聚(1308)、華夏(1305)或許今天都壓回,但是這波的籌碼面可以看出法人都站在買方,趁著大盤比較恐慌殺出之下,即便基本面再好的股票今天都跌,跌下來我認為下周行情如果不差的話,還是有原物料族群扮演所謂的多頭部隊領軍的角色,希望也是很高,原則上這塊族群我不悲觀,或許今天看起來黑黑的,原則上第四季還是有期待性。 跟油有連動性的指標股台塑化(6505)前天衝高來到106元,看起來形態真的很漂亮,帶量轉強、外資轉買,結果這兩天台塑化好像又把多頭的氣勢澆熄了,但是我不悲觀,台塑化的位階很低,而且第四季油價還會在往上的話,上游的指標性公司沒有理由看壞,原則上這個地方來說像台塑化的部份,拉回到這個位置點來看的話,對於塑化股有興趣的人,這個時間點反而可以樂觀期待止跌回穩,下周有機會反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