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台製電動車即將亮相,MIH概念股受檯面關注

0
1189

由鴻海與裕隆集團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委託國際超跑設計公司,在歐洲打造的第一輛電動車正式抵達台灣裕隆新店廠區,預計在10月18號鴻海科技日正式亮相。裕隆旗下自創品牌納智捷汽車朝「電動化」轉型,鎖定大眾化的電動車市場,10月18日鴻華先進將展出電動車「Model C」,預計兩年內問世。

電動車為以電池為儲能和動力來源,並由馬達驅動之車輛。根據電力供給方式及所占的比例不同,可分為 BEV(純電動車)、HEV(混合動力車)、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 REEV(增程式電動車)等;產業主要分為電池、電機、汽機車三大類;零組件方面,成本中最高占比為電池系統(40~50%),其次為驅動系統(15~20%)、車身及底盤(16~18%)等三大系統,約占整車成本的八成。

電動車產業若以上、中、下游區分,可分為上游的電池材料之供應商、中游的電動車輛零組件供應商(如大功率電池芯/模組、電池管理系統、動力馬達與電源供應器等)、及下游的電動汽機車與電動自行車製造商等。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