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9/08 盤後分析

0
1014

今天下殺內憂疫情的影響絕對有,但是我覺得不會像過去五月份的解讀那麼恐慌悲觀,因為大家都經歷過三級警戒,反而大陸IC龍頭豪威砍單,這個影響我會看的比較重一點,這個消息對於電子股的影響甚至整個半導體產業的看法,我覺得這個地方會出現多、空分歧。

原先談到晶圓代工供不應求,但是從日前面板的報價下跌已經傳出驅動IC報價已經漲不太動,再傳出豪威砍單5G手機的出貨量下修,對於第四季到明年的部分,尤其半導體的景氣看法上,這個地方有一點多空分歧。

今天聯電(2303)也出現比較大的重挫,不過還是屬於多方架構,只是這個地方如果市場對於豪威砍單有擴散性的效果,可能像車用的MCU會不會也漲不太動了。

前一波漲很猛的新唐(4919)有一部份來自於投信的結帳賣壓,這幾天下跌尤其昨天投信砍出6300多張,這個部份要小心,投信七、八月買很多,類似像新唐這種先前投信持股比較集中的個股,加上IC設計股最近的雜音也比較多,衍生出來的賣壓也比較重。

建議投資人利多漲不動的個股要小心,像是景碩(3189)公布出來營收很好,外資報告拼命喊,結果這兩天漲不上去,反而外資是賣的,驊訊(6237)也有利多無法發酵的味道。

這種情況就像前1-2個月追蹤貨櫃航運很像,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運價一直漲,但是股價也漲不上去,三雄的技術面反而有越走越弱的情況。

現在電子股也有這樣的現象,營收都非常好,但是股價都沒辦法反應,這個地方不是要投資人全面看壞,而是說建議投資人可以再等一等,這波台股彈1000多點,做適當的修正在技術面也算合理,突破季線震盪之後又有利空干擾回測,這個地方觀察後續性外資不能退。 從新台幣匯率去看今天有貶值格局,不過原則上外資的操作應該不至於這麼快轉向,關鍵來自於內資的信心,投信結帳甚至最近當沖不像上半年這麼積極,一些中小型股比如說業績不錯的個股,手上持有的發現最近業績不錯但是回跌,可以再等幾天看看,如果有見到初步性的止跌K線到時候在介入是比較好的。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