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中美晶(5483)

0
1385

再生能源的規模逐漸擴大,矽晶圓廠中美晶今年在太陽能電站案場成效斐然,金額約達15-20億元,主要供應環球晶旗下電場,隨著全球各國推動經濟復甦,太陽能安裝被很多國家選為重點項目,今年不僅台灣,而是全球太陽能需求都很正面,目前中美晶在太陽能本業已連續三個季度獲利。

觀察中美晶事業體兩大骨幹半導體矽晶圓與太陽能,上半年太陽能營收占比約10%、半導體矽晶圓則高達90%,不過太陽能案場於財報上貢獻主要售予環球晶,因為關係人交易,所以在中美晶財報上無顯現出來,而目前案場開發主要以廠區屋頂、大型地面電站及池塘漁電共生為重心,在歐盟和歐盟執委會有很多重大措施來持續推動再生能源下,可望加速歐洲的再生能源裝置量擴張速度,中美晶自然從中受益。

其實中美晶為環球晶、朋程、宏捷科與台特化的最大股東,若將轉投資公司的市值、持股百分比來計算,市值超過新台幣1,922億元,不過目前約僅1,000億元出頭,市值仍被低估,因此我們認為股價上還有不少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