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8/19 盤後分析

0
98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819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尾盤的賣壓比較重有些漲停的個股打開,像是旺矽的(6223),但是我不認為是負面的,因為今天旺矽整天絕大部分上半場幾乎都是漲停的,顯示買氣不錯比大盤其他的個股都強,尤其聯準會減債、當沖降稅事件都被視為先前的利空。

其實台股現階段走的就是信心面不足,原則上這種偏空的氣氛之下,挑股的重點就是從技術面、籌碼面優先,再開基本面的展望。

因為有些個股就是強恆強,像是美琪瑪(4721)財報好是真的,但是相關的電動車產業財報好的個股非常多,為什麼只有美琪瑪漲呢,主要就是市場特定買盤人氣匯集之下股價看回不回。

旺矽(6223)我覺得更有機會的原因在於,旺矽是昨天投信、外資加碼的個股,旺矽也是NVIDIA探針卡指定的供應商,NVIDIA昨天的財測也不錯。

有一些績優的公司股價拉回的同時,法人還願意不離不棄的持續買進的話,原則上我們可以有信心的期待後續性的股價反彈,旺矽昨天的紅棒之前就很明顯,黑K連續性壓回投信持續買,今天股價站上所有均線架構之上的話,今天或許有上影線,畢竟昨天漲停,今天盤中也有碰到漲停,極短線2天漲了20%,勢必有些短線賣壓出爐,不過整個趨勢我會樂觀期待,應該還有走高的空間存在,因為產業面的利多來說,有大客戶NVIDIA加持,尤其高階探針卡瞄準的是5G的應用,成長動能很高,沒有問題。

今天利空的焦點聚焦在被動元件的國巨(2327),傳出對於通路商降價的影響,被動元件要持續看電阻、電容、電感元件,產業面結構我覺得有一點點跟電阻市場不同,因為像大陸的東陽光在昨天給下游的廠商調漲鋁箔的報價,鋁質電解電容最上游的原料鋁箔,可以看出被動元件並不是全然像市場想的這麼悲觀。

所以當鋁箔的報價調漲之後,台灣指標性的公司立敦(6175),我認為立敦算是被錯殺的味道,東陽光本來就跟立敦有在中國大陸合作,鋁箔的報價在9月份東陽光宣布調漲12%,對於立敦來說下半年,尤其第四季來看,營收成長、毛利率走揚,我認為可以樂觀期待,昨天紅棒收復季線,今天因為國巨領跌,同步性受挫,立敦光是上半年的獲利已經達到去年全年獲利的7成左右,我認為以業績的角度來看並不需要太過擔憂,今天大盤跌400點很多好的股票都被拖累,像是Mini LED驅動IC的聚積(3527)漲停板也是開開關關,但是聚積的K線真的非常強悍,因為這一波都看回不回,現階段選股可以聚焦在一些業績好的個股逢低承接。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