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8/18 盤後分析

0
785

短線上台股今天的反彈我們以跌深反彈視之,畢竟跌了1000多點出現拉長下影線的紅棒,短線上明天開盤或許有一些今天搶進的賣壓出籠,稍加留意。

要判斷台股有沒有機會出現打腳的訊號,可以觀察這波最為弱勢的電子股,因為先前外資看最壞,以記憶體做為觀察是否有打腳的訊號。

這一波拉回的同時我還是聚焦在業績成長股,像是外資、投信都站在買方的個股聯電(2303),技術型態比大盤還強的個股,續航力會是比較好的,聯電這波壓回月均線附近我認為有被市場錯殺的疑慮,拉回來的同時可以留意,最近這幾天是融資賣出來的。

財報也不錯被動元件上游的立敦(6175)類似這種線型,這波回到季線,今天在季線附近收紅K棒站上季線之上,立敦的型態比大盤還強,大盤季線都還沒收復,但是立敦已經先前站上。

回到財報面來看,立敦上半年賺1.67元,去年全年賺2元,等於今年上半年跟去年賺得差不多,全年有機會賺到3.5元以上,以立敦來說這種先前是融資賣出來的,外資在過去這幾個交易日站在買方的個股,拉回季線可以留意接下來的行情如果有出現初步的止穩,不要想大盤馬上V轉,但是低點不再破的話有機會浮出基本面的行情。

最近這幾周以來,反而是一些財報公布出來營收很好的個股因為市場氣氛不好,股價沒辦法反應,後續性行情應該會先反應低股淨比的個股。

旺矽(6223)下半年營收展望也不錯,過去這5個交易日也跌得很慘,但是投信持續站在買方,投信過去下跌時不離不棄連5買,或許也符合我談到的邏輯,有一些業績不錯的個股在前一波市場氣氛太恐慌之際有點跌過頭了。

最近投信、外資也站在買方的富采(3714)比較特別,為什麼我說今天比較像是跌深反彈,因為富采在前幾天台股在跌的時候沒有跌,反而逆勢股價站上所有均線,因為 半年報的激勵相當好,加上富采是蘋果Mini LED的重要供應商,下半年營運展望原則上都是更樂觀的,因為蘋果相關的iPad、Macbook陸續導入Mini LED,但是今天反而沒有漲,因為富采先前沒有跌,雖然今天沒有漲,但是我不認為富采未來展望是悲觀的,反而今天拉回的同時,這幾天投信、外資都還站在買方的話應該都還有機會走高。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