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8/11 盤後分析

0
935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811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恐慌性賣壓來自於融資的大減,昨天融資減少49億,今天減少的幅度恐怕比昨天還多,因為盤中一度下跌200點,很多股票都下殺甚至快到跌停。

有些基本面好的股票真的有點超跌的跡象,最近看到很多7月營收好或者上半年財報不錯的個股,漲也漲不動,當然有些屬於漲多整理,這還可以理解,不過有一些是因為市場氣氛不是這麼偏多的情況之下,沒辦法反應這樣的利多。

切開來看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還是股民最關心的,最納悶的就是營收獲利都很好,但是股價漲不動,我認為要分開來看,股價的位階跟財報的數字,還有未來的展望,合併來說數字可能都在市場的預料當中,還有些法人報告認為運價再漲的空間可能有限,造成利實現的味道。

最近盤面比較指標性的世界(5347)、聯電(2303)法說會財報公布完後可以反應利多,最近能反應財報利多的個股真的不多,這兩檔最具備指標性,財報發布之前這兩檔個股股價算是沒有漲到,今年台積電(2330)比較弱,所以整個晶圓代工族群6-7月份算是在整理,結果公布出來的財報數字非常好,而且對於下半年的展望特別樂觀,所以股價可以反應這樣的利多。

近期操作上位階的考量,投資人要有一定的研判,當然有一些個股我認為可以把基本面的數據當作參考,只要展望性是相對樂觀的話,現階段逢低承接是OK的。

昨天美股聚焦在基礎建設方案通過,所以昨天美國股市大漲的主要是一些跟基礎建設有關的,尤其鋼鐵族群是最整齊的,台灣的鋼鐵股今天早盤也順勢開高,但是最近盤面的買氣很弱,即便前天鎖漲停的個股,隔天都是開低,這種利多開高的個股,在這種氣氛比較保守的情況之下,比較容易收上影線。

基礎建設帶動是長線利多,先看老大哥中鋼(2002)日線型態已經慢慢走出糾結整理的味道,整個均線有翻揚的味道,中鋼都已經有走出整理之後轉強的情況之下,有一些真的本益比的角度來看比較低估的,像是美國基礎建設相關的大國鋼(8415)美國最大的擴建通路商,第二季財報還沒公布,不過第一季財報呈現三率三升,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都走高,全年有機會賺到3元以上,技術型態我覺得屬於均線整理處,如果盤勢回穩之後,大國鋼本益比還算低。

不銹鋼可以看到華新(1605)印尼的鎳生鐵廠,下半年產能將全開,我認為華新比較委屈的原因在於,華新在所有不銹鋼族群當中股價淨值比是最低的,每股淨值大約29.8元,現在股價低於淨值,上半年獲利比去年同期大增8成,全年有機會賺到3元以上,剛好股價也回測到這波最重要的上升軌道線,也就是季線的位置,我認為這些下半年業績是展望樂觀,股價相對委屈的個股,投資人可以耐心的逢低承接佈局,只是現階段操作不比過去幾個月好做,投資人的耐心稍為要高一些,想要一買隔天就馬上漲,目前的行情沒這麼好,不過這些好股票拉回逢低承接是沒問題的。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