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8/10 盤後分析

0
751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810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從成交量可以發現,現在的成交量比起先前動輒5000多億的行情不太一樣,市場上的氣氛比較疲軟的原因在於7月份很多中小型的電子股已經先漲一波了。

先前市場熱門的航運題材股,很明顯的就是利多漲不動,從長榮(2603)公布的營收、財報都很好,但是股價不太動,市場最怕的就是利多不反應,航運股的部份過去就有反應,財報公布出來的數字很好沒錯,但是就像是市場上常說的,符合預期過後反而市場會用利空解讀。

目前的內容架構來看,當然我不會說在這個地方就看壞台固,只是操作難度比較高,因為昨天很強勢的航空雙雄華航(2610)、長榮航(2618),最近追一些強勢個股很容易套牢,上周面板大漲,隔2天之後,法人、市場上的賣壓都出來,今天的航空股也是一樣,操作難度很高。

現在有的方向我聚焦在利多有反應的產業或者個股,如果法人又有佈局的話,原則上可以比較正面看待,舉例這次財報公布不錯的半導體晶圓代工,世界(5347)、聯電(2303),原則上這兩檔個股應該在下半年都還有不錯的表現, 因為這兩家公司都有反應法說、跟貨利的成長,世界的K線跟集中市場走勢完全不同,突破整理區間創高,而且法人都占在買方,不管車用產品、毛利逐季走高,股價跟基本面有配合。

聯電(2303)是更早舉行法說公布財報,展望下半年晶圓代工接單報價持續往上調升,毛利率有機會在成長,過去這兩周以來外資回補聯電大概30萬張左右,反應利多的成長。

今天的壓回以聯電來說可以逢低成接,剛好拉回時日線附近,外資剛轉買,股價葡破整理區間,這種法人占在買方、又有業績支撐的、利多有反應的絕對沒有問題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7Q55gJxvesoerMoN6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