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8/09 盤後分析

0
944

現階段的行情拉回站在買方沒有問題,不過操作的難度、布局的方向上跟7月大不同,今天OTC跌幅比較深,跌的主要是先前漲多的電子股,也是告訴市場上整個電子的買氣從8月份開始有點疲軟了,是不是投信先前買超的個股有點結帳的賣壓,投資人要多留意。

原則上拉回站在買方,從財報跟產業面去看,如果以今天整體的表現以及市場上資金的流向來看,傳產先前整理許久的鋼鐵股8月份或許有機會,從中國的課徵出口關稅的政策來看,原則上鋼市在下半年還是有能夠正面解讀的漲價利多,先看指標股中鋼(2002)也整理一段時間,7月份幾乎是比較沉寂的,不過今天帶量的紅棒站上所有均線,是不是宣告整個鋼鐵股在第三季下半旬是不是有機會接棒。

財報公布之後我覺得比較委屈一點的可以看到不銹鋼的華新(1605)第二季賺1.05元,創下12季以來新高,我認為委屈的原因來自於華新每股淨值有29.8元,上半年已經賺1.5元,全年賺到3元應該不成問題,不管從本益比、股淨比的角度真的很委屈,股價目前不到淨值,加上華新還有電線電纜的部份,大概占營收3-4成左右。

銅價在未來的電動車帶動的需求推升之下,電線電纜的報價也會同步性走高,華新的技術面日線回測季線的位置,今天收腳留下影線紅棒,我認為是比較委屈的,投資人可以留意觀察。

這一波來說市場關注整個長榮(2603)公布上半年財報之後,會不會有利多激勵,陽明(2609)解禁之後對於整個航運的成交比重應該是提升,因為陽明還是市場上比較熱門的當沖進出標的,不過財報的數字利多我們先前有聊過,不管營收、上半年財報不能再推升股價的話就比較麻煩一點,像是長榮公布出來的數字都在市場的預料當中,上半年賺15元左右符合預期,但是今天的股價並沒有大漲。

慧洋-KY(2637)董座解職的消息對於市場也會比較負面解讀,股價上是不是沒有撐盤效果、董座有沒有賣股壓力等等,對於這一波已經領先修正的航運股來說,整理時間可能會再拉長。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