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國巨(2327)

0
1273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7 月營收受惠大中華區客戶的拉貨動能穩健,且歐洲、美國及日本等高端市場的需求暢旺,營收97.7億元,月增2.8%、年增39.4%,續寫 34個月來的新高;前7個月營收年增100.8%。

國巨表示,目前整體營運穩健且持續維持高產能利用率,以因應終端市場的超強勁需求,雖然因全球疫情仍未緩解,加上國際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仍高,但仍審慎樂觀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而近期在新冠Delta變種病毒席捲東亞下,為供應鏈帶來嚴峻挑戰,全球被動元件生產重鎮馬來西亞、菲律賓先後宣布無限延長境內三級行動管制,並加強社區隔離管制,已開始衝擊市場的供應。

第三季時值電子產業傳統旺季,在下游到處搶料備貨之際,美國晶片電阻龍頭威世(Vishay)近期開出漲價的第一槍,調升報價百分之十至二十,引爆此波大馬與菲國疫情下的被動元件漲價潮,因此國巨已感受到這波的轉單效應,推升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近期僅能滿足五成客戶需求。

國巨是全球晶片電阻龍頭,更具價格話語權,是此波晶片電阻大缺貨的最大受惠者,估計國巨本季單月營收將跨過百億元大關,前三季每股純益可望順利超過三十五元,全年朝賺五個股本邁進;而在此次之前,我們可發現日本晶片電阻龍頭KOA也超大幅度調高財測,是否已事先告知投資人他們看到了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