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8/05 盤後分析

0
678

今天來看聚和(6509)日KD值在低檔黃金交叉或許可以視為初步止跌回穩的訊號,不過原則上最近看到從昨天的面板到今天電子股都是好像面板強一天,今天休息,會不會電子族群也強一天,今天休息,輪動的節奏看起來比較高,短線上投資人不必追進今天比較強勢的族群。

今天半導體的晶圓代工很強,像是世界(5347)、聯電(2303),我認為可以等明、後天在進場低接都OK,因為這些是屬於趨勢明確的個股,晶圓代工漲價利多可期,法人開始回補,這塊沒有問題,既然趨勢走多,投資人不必急著追。

反而趁著盤中整理之際,一些績優的個股要把握機會,同樣有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鋁質電容大廠,尤其陸廠傳出漲價,而且鋁箔更上游的原料已經被視為戰略物資了,中國政策執行之下,相關的被動元件鋁箔跟鋁質電容公司就是立敦(6175)、立隆電(2472),兩家公司剛好是母子公司,原則上也是趁著今天有點開高走低壓回之際,投資人反而可以留意。

先看上游的立敦,主要生產基地在四川、廣東跟台灣,但這次傳出鋁質要漲價的原因來自於內蒙地區電價要上漲,這個地方是所謂被動元件鋁箔最主要的生產基地,對立敦來說反而是受惠的,因為立敦沒有被影響。

整體來說鋁箔上漲之後,鋁價也創下十年新高,有一些業績很好的股票,立敦上半年營收創高,下半年又有漲價利多,今天收這根上影線,剛好挑戰上禮拜前高的位置,這個地方拉回很正常,因為過高總會有獲利賣壓,不過整個多方的型態沒有破壞掉,下半年毛利率應該有機會成長,因為整個鋁質電容、鋁箔報價都同步性回升。

立隆電(2472)先前公司派也談到,目前在手的訂單已經看到明年第一季,今年把高毛利率的產品,像是5G用的、車電使用的部份,營收占比拉高,這兩塊又是科技產業成長性最高的一環,立隆電的股價也是前一波先修正,目前日K型態有打個碗形底的味道,KD指標也是在低檔呈現黃金交叉。 現在看一些產業反而要看下半年跟明年,有漲價趨勢在被動元件、鋁質、鋁箔,我認為下半年業績、毛利率都會有不錯的表現,股價有拉回之際,這種個股可以偏多看待。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