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8/04 盤後分析

0
996

從大盤反彈量縮的格局,技術面的角度來看月線能不能突破站穩,從過去的歷史經驗來看可能量大會是比較好的,但是現階段看台股的角度比較不一樣,過去4-5000億的大量,來自於貨櫃航運三雄當沖很旺,使得台股成交量推升到這麼高,過往常看到的3000多億的量能,會不會是之後的常態我們可以再觀察一下。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電子比重拉升到6成多,似乎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結構,從這個角度去看貨櫃航運,跌深的個股量縮,我們會視為比較容易在這個地方築底。

用這樣的角度解讀是合理的,只是會築多久? 會在接下來公布營收之後就反彈嗎? 我認為可能有待觀察,畢竟這些利多可能已經反應在先前的股價上,現在看貨櫃航運比較擔心人氣是不是沒辦法回到當時的氣氛大家應該都感受的到,不管是台股的成交量占比、當沖的熱度、新聞討論的話題幾乎都是在航運身上,這個熱度能不能再燒起來是日後觀察的重點就是要看成交量。

電子股今天比較強勢的是我們熟識的雙D,面板跟DRAM,共同的一點就是中低價,不管是面板三虎彩晶(6116)、友達(2409)、群創(3481)或者是旺宏(2337)、華邦電(2344)都不算高價,位階來看也算是這波比較沒有漲到的,也算是比較偏於整理的個股,今天到底是不是外資回補的個股,盤後看數據更準確,也反應出市場上的大戶資金近期會轉入這種中低價的墊子股操作的可能性看起來提高不少。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