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奎國 每週專欄】艾司摩爾創歷史新高!英特爾:設備、材料供給吃緊

0
1122

華爾街日報週四(7月22日)報導,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在受訪時表示,全球晶片短缺現象可能會延續至2023年。他說,半導體產業可能得花上1-2年時間才能回到合理的供需平衡,因為擴增產能需要很長的時間。Gelsinger指出,個人電腦市場持續呈現蓬勃發展、預料接下來仍會有不錯的表現,因為混合式工作型態意味著、每戶家庭需要更多PC。他並且說,大型數據中心經營商硬體下單趨緩現象大致已經結束。Gelsinger週四透過英特爾第2季財報新聞稿指出,半導體產業從未經歷過如此令人興奮的時刻,萬物數位化現象持續加速、為英特爾與客戶在核心與新興事業領域創造出龐大的成長機會。他說,現在只是10年持續成長的開端。Thomson Reuters報導,Gelsinger週四受訪時、不願評論關於英特爾有意以300億美元收購格芯的報導。他表示,晶片產業將會持續進行整併,收購仍將是英特爾打造晶圓代工業務的策略之一。Gelsinger週四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PC市場將持續成長至2022年。他說,英特爾雖然有自己的晶圓廠,但仍面臨設備、材料供給吃緊問題,英特爾正協助供應商加速擴充產能。艾司摩爾執行長Peter Wennink週三表示,第2季淨訂單金額季增74.5%至82.71億歐元、當中包括49億歐元的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系統。德州儀器投資人關係部主管Dave Pahl週三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旗下第三座12吋晶圓廠RFAB2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上線,在此之前德儀將按既定計畫微幅擴充產能。barrons.com報導,德儀財務長Rafael Lizardi週三表示,德儀真的不知道全球晶片短缺現象究竟會持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