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姆勒(2241) 研究報告 2021/07/12

0
1032

艾姆勒為生產電動車用逆變電器散熱模組IGBT主要供應商,目前營收近100%為電動車用,為市場上最純的電動車廠商,去年艾姆勒以每股50元掛牌上市,而在這波拉回下,仔細觀察大股東持股會發現,有一個大股東由3500張增加持股至7000多張,若不是看好公司未來營收與獲利將好幾倍數的成長,是不可能在如此成交量的個股中做這樣程度的加碼,尤其在所有法人與車廠皆認為電動車未來銷量只會大幅成長下,公司營收就只會一直大幅向上至電動車銷量不成長,尤其有仔細觀察公司營收的投資人應該都有發現一些端睨,加上公司因應幾個大客戶已要求大幅擴廠並包下後續所有產能,營收會怎麼走大家都很清楚!

艾姆勒主要聚焦高功率晶片散熱,產品包括電動車逆變器、智慧輔助駕駛 (ADAS) 中控電腦散熱及高階雲端AI伺服器散熱,旗下產品透過金屬射出成型、鍛造及沖壓等成型技術,除提供結構複雜且散熱效率高客製化產品外,也能用於新產品開發設計解決方案。

公司營收比重德國占92.72%、日本占4.05%、美國占2% 及其他1.23%,其中,艾姆勒旗下最大客戶為半導體大廠英飛凌、汽車零組件大廠德國馬牌 。

而在現今的level2技術下,駕駛途中可將手從方向盤上鬆開,但駕駛的主體仍然是司機,然而在level3技術下,自動駕駛的主體將變為系統,司機將可不用看著前方,反而可以通過車載顯示器觀看視頻等等,表示可從駕駛當中解放出來,這將是邁向全自動駕駛的一大步。也由於在ADAS level 3的散熱需求將更為強勁,艾姆勒ADAS產品已與客戶進行認證,未來不論電車或油車皆將陸續標配此系統,因此艾姆勒也會是ADAS level 3導入後的最大受益者,在車用個股為市場主流下,投資人可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