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7/02 盤後分析

0
990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702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航運股的部份,我建議投資人空手的就別去參與了,並不是看壞航運股的後勢,不過我認為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基本面很好大家都知道,就像我常說的這些基本面營收成長的利多已經在市場發酵一段時間,半年報也好營收公布出來數字當然也是不錯,但是這個都在市場的預料當中,長榮(2603)解禁之後今天並沒有帶領航運股向上衝高。

加上塑化,昨天接棒資金,從航運、鋼鐵走到塑化,但是今天多數的塑化收了一根暴量長黑K開高走低,所以我認為在人氣上、操作面上來說,這個地方要小心。

電子股我卻相對樂觀,雖然資金比重不高,但是別忘了資金比重這麼不高,卻有多數的族群個股攻上漲停,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就是賣壓相對輕,說實在話散戶手上有電子的可能很少,電子漲上來手上沒電子也沒辦法賣,或者該賣的前一波也賣完了都轉到傳產,電子相對來說賣壓很清,只要有買盤點火的情況之下,很容易上攻。

過去談到整流二極體的部份談到,朋程(8255)、強茂(2481)、台半(5425)這些算是最具領漲的,過去這陣子投信、外資都有著墨,尤其看到台半昨天的黑K壓回大家都很擔心,是不是投信前幾天買的或是外資買的要倒出來了,其實不是,昨天三大法人賣的不多,今天一根紅棒把昨天的黑K吃掉,非常強勢的轉折表態上攻。

接下來半年報不錯的成長績優股還是可以留意,像是石英元件晶技(3042)這幾天可以看到日K連續性壓回,我記得前幾天也談到,晶技這幾天量縮壓回其實也不是法人在賣,投信持股沒什麼鬆動,外資反而低接,這種績優個股前5月營收也相當不錯,石英元件現在交貨周期也拉長到接近2個月之久,可以留意這種半年報不錯的公司,趁著拉回之際我覺得是不錯的買點。

PCB也是如此,ABF載板欣興(3037)、景碩(3189)、南電(8046)雖然前一陣子市場資金都留到傳產類股,當然短線上法人有點逢高減碼,不過也不是全面性的調節,以欣興來說月線的多、空分界128元看下周能不能站回。

上游PCB鑽針的尖點(8021)先前帶到從整個PCB應用端到5G車用板的部份,整個多層板的運用比過去高出許多,以尖點來說前5月的累積營收3.8億元,年增28%,這個數字也是寫下歷史高,6月營收有機會創歷史高,半年報即將公布,可以留意到類似尖點這種架構,前一波都沒有漲到,日線圖幾乎就是5日、10日、月線、季線就橫在這裡,以尖點來說今年都有機會賺到2元以上,甚至3元,接下來市場上資金慢慢轉到這些業績成長的PCB、石英元件、零組件、電子股,我認為下半年7月開始過後,電子股接棒的機會相當高。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