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乙盛(5243)

0
1470

乙盛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年增48.8%,主要係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加上電動車、網雲(主要為伺服器機構件)強勁的成長帶動,而乙盛目前TV與車用各約佔營收35%,網雲則佔1~2成,其他則為模具等收入。

值得投資人留意的是乙盛今年以電動車與伺服器成長動能最強,TV也將較去年成長,其中乙盛為特斯拉長期合作的機構廠,可望受惠於Model S Plaid進入交車階段與改款的Model S與Model X陸續開始交車。另外,乙盛今年也受惠資料中心需求暢旺,網雲訂單也跟著走強,下半年網雲也可望增加新客戶。

最後乙盛啟動墨西哥廠的擴產,除了原有三條沖壓連續線,再增兩條產線,一條沖壓連續線專屬汽車,另一條則是彈性因應所有產品,新產線已於第二季試產,預計第三季開始放量,因此第三季業績成長值得投資人期待,今年在營收規模放大下,獲利將較去年改善,不妨多留意投信的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