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基(4171) 研究報告 2021/06/21

0
1210

現場檢測先驅瑞基生技在新冠疫情延燒,多國疫情反覆下,帶動相關檢測產品持續出貨,5月合併營收重回1億元大關,創近五個月新高,月增63.2%;累計前5月營收3.98億元,年成長26.45%。

在台灣本土疫情帶動下,使得檢測需求(PCR)激增,目前使用瑞基新冠產品之合格實驗室已增至63間,這些都將帶動營收持續向上;而國際方面先前在新冠肺炎檢測試劑上市後,中東及東北亞市場快速拓展,除了以上持續回購下訂之市場外,印度已在進行進口註冊、巴西則是送件申請當地醫材登記,同時也出貨至史瓦帝尼,加上泰國5月持續訂購非洲豬瘟產品,目前不論國內或國外之訂單皆滿載,都將對瑞基未來營收有不小的挹注。

瑞基因應中長期以人病與動物兩大市場雙軌佈局之規劃,瑞基董事會先前通過以現金增資及發行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CB)來充實營運資金,另外也將新建三期廠房與購買機器設備,來擴大產能並提升市場競爭力,以強化財務結構及資金靈活調度之彈性。

在疫苗陸續施打後各國疫情稍有減緩,但仍不斷有變種病毒的出現,也表示未來即便各個國家逐步解封後,仍將使用檢測試劑來做安全的確認,據統計去年全球檢測量約13億個、市場規模為844億美元,預估2021-2027年複合成長率仍有3.1%,瑞基也將直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