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三顧(3224)

0
1253

先前為大家介紹近年轉向發展生技領域的三顧,今天再度傳出了好消息,就是由三顧、台灣日立亞太公司合資成立的樂迦再生科技,今日完成募資正式成軍,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20億元,改寫近15年來台灣新創生技公司首輪籌資的最大金額紀錄。

樂迦將打造亞洲最大的CDMO(委託開發與生產)細胞製造廠,也邀請到國際生殖再生醫學權威、前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領軍出任董事長,全球市佔率最高細胞CDMO之Minaris公司CEO古石和親也親自出任董事,新廠座落於竹北生醫園區,期待成為亞洲最大的自動化cGMP細胞製造工廠,預計2024年完工投產,製程開發與臨床研發合作同步開展,並已跟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達成策略研究合作,希望能為台灣打造一座『生技業的台積電』,可說是長線相當具有投資潛力的公司。

未來樂迦將致力為台灣建立出細胞工廠的國際化一站式服務,首要專注於全球細胞業者的委託生產製造,並積極協助台灣當地細胞製品行銷到海外,同時投入更先進的再生醫學科技研發;日立將負責協助建廠與自動化細胞培養技術人員培訓,並提供及引進海外 CDMO業務。

此外,三顧將支援包括申請臨床試驗、藥證取得與冷鏈物流、代理銷售等。藉由本次合資搭起的三方協作平台,台灣將快速壯大成為國際供應鏈最重要的基地之一,發展出國際化的基因與細胞治療產業,進軍全球再生醫療。根據 Research and Markets公布的最新調查預測,2025年全球再生醫學市場規模將達 1,240 億美元,2019~2025 年將以複合年成長率23%增長,基因與細胞治療的快速發展,將帶動細胞基因治療CDMO的市場進入成長快車道,三顧長線將因此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