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博(4736) 研究報告 2021/05/24

0
854

2021年全球抗原快篩試劑商機可達70億美元以上,主要需求除了醫院檢測外,也包含居家檢測,而新冠肺炎診斷工具包括核酸檢測及抗原快篩試劑,核酸檢測主要在醫院臨床實驗室由醫檢師執行,抗原快篩試劑則可由醫護人員在醫療機關操作或一般民眾在家自行檢測,雖然核酸檢測因靈敏度較高仍為確診主要工具,然而抗原快篩試劑成本低且檢測速度快,可滿足即時監控疫情的需求。

國內新冠本土確診人數逾3,000例,市場爆快篩、PCR試劑掀搶購潮,多家檢測試劑廠指出,上週起政府、醫院、企業三方就多方詢問試劑採購,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更是鬆口,將研擬企業購買快篩試劑,特別的是,衛福部正規劃將新冠快篩納入健保給付,未來一般診所即可進行篩檢,預估很快就會施行,大家靜待好消息到來。

泰博生產抗原快篩試劑為全自動化生產,能確保靈敏度及專一性維持高度一致的品質,優於台灣其他採用的半自動或手工產線,容易因半自動或手工生產,而有品質浮動的缺點;另公司採用卡匣式設計,相較於非卡匣裸片,使用上有不易受潮,無交叉污染風險,使用便利等特性,國際大廠如亞培,羅氏藥廠的抗原試劑亦均採用卡匣設計。

而泰博更是建置有全台灣最高產能的抗原試劑生產線,目前每月可足量供應國內300至500萬劑,必要時可以增產到一千萬劑,能夠滿足國內防疫市場的充分需求,因此在新冠檢測試劑中我們在上週四即推薦大家龍頭的泰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