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停電受惠股

0
527

台電公司緊急發布,下午2點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下午3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據各地網友回報,台北、高雄、嘉義、苗栗各行政區都有災情,興達廠廠僅對外表示,事因可能為機組跳電或外圍輸配電線出問題,已全力搶修中,投資人是否聯想到相關受惠概念股?

 

在全台各區域輪流停電下,限電概念股成熱門,包括UPS(不斷電系統)產品、IE3馬達、電能管理、發電機等業者皆可望受惠,旭隼、碩天、東元、大同等受益可期。

 

其中全球中小型UPS龍頭~旭隼,以專業代工為主,產品供應全球前十大UPS品牌廠商,將會是法人第一個聯想到的標的。另外,碩天產品線除了自創品牌的UPS外,還包括配電裝置、太陽能裝置、行動配件和智能管理方案,都是短線有機可圖的標的,因為每逢出現大停電,隔日台股盤中,不斷電系統(UPS)概念股就成為盤中的焦點題材,相關概念股包括旭隼(6409)、碩天(3617)、盈正(3628)等業者,不過也提醒大家,此次的停電事件僅為突發性狀況,短線題材的激勵尚不足以成為氣候,市場買盤短線進出獲利了結機會大,以下我們也列出一張表供投資人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