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5/07 盤後分析

0
1089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507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台股今天走了一個很漂亮的格局,尤其月線可以失而復得,原則上多頭趨勢可以定調說沒有改變,心態上跟操作上偏多不變,重點在資金的流向、族群性表現。

過去來說電子股是市場上不偏愛的,但是今天來說電子有比較明顯性的反應,尤其跌最深的世芯-KY(3661)今天都可以漲停,當然不是說已經止跌轉強,而是說最弱的IC設計個股都可以反彈,整個IC設計股當然不會弱,像是今天新唐(4919)也攻上漲停獲利不錯。

【NOR FLASH】

電子股今天財報不錯的華邦電(2344)今天也攻上漲停,反應財報跟低位階的效應,NOR FLASH旺宏(2337)、華邦電(2344)初步觀察這個地方有沒有機會成為一個短期的底部。

【自行車族群】

目前一定要挑選基本面比較好的好公司,把握低接的好時機。

剛好這禮拜台股遭到亂流,很多個股做大幅度修正,修正有些當然是因為技術、籌碼面比較弱,產業前景有疑慮的先避開,但是有一些是真的被錯殺的。

像是日馳(1526)的部份首季EPS、毛利率都相當好,這波剛好回到前一波的橫盤區間,自行車產業前景都是相當樂觀,從日馳的結構看起來,很明顯被低估。

利奇(1517)財報還沒有公布,原則上應該是不錯,毛利率從日馳來看來到30%,利奇自然也會不差,都是一些我們先前有推薦過的個股,因為這些展望性真的很不錯。

【紡織股】

力麗(1444)、新纖(1409)紡織股也是我們過去長時間追蹤的族群,這個族群來說原物料的個股雖然今天波動比較劇烈,但是就紡織上游這些加工絲、工程塑膠的廠商來說,其實長線來說位階都是非常非常低,這波沒有漲到的個股,可以看到這種行情恢復多頭的架構之下,我覺得操作的部份可以更積極鎖定我們談到被低估的股票。

甚至是一些法人已經醞釀要做帳的個股,可以看到像是南僑(1702)全球的農糧指數飆上7年新高,南僑又是比較中、上游的廠商當然也有一些品牌商品做銷售,外資、投信沿路買,可以看到一些具備業績期待性,最近法人站在買方的個股,這個部份建議投資人操作週期可以拉比較長,可以視為第二季的做帳股。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