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中纖(1718)

0
3685

歐洲成衣品牌H&M拒用新疆棉紛爭發酵,加上棉花價格因市場需求回升而上揚,除了紡紗大廠南紡、東和、東隆興原物料股受惠外,我們認為中纖是目前最被低估的一檔。

近期棉花的期貨價格因天災、蟲害以及市場需求回升下,使近一年棉花價格大漲四成,再加上品牌廠拒用新疆棉紛爭,對棉價也起了推波助瀾之效,由於新疆棉產量占全球五分之一,品質及價格不在埃及棉之下,在品牌廠拒用新疆棉後,有利於其他棉花生產國所生產的棉紗銷量。

而台廠所使用的新疆棉紗比例不高,多以巴基斯坦、印度棉、印尼棉及美棉為主,在歐洲成衣品牌廠拒用新疆棉,勢必以巴基斯坦棉或印度棉取代,棉紗也有望隨棉價上漲,驅動利潤上升。

觀察今年油價趨勢向上,加上石化廠陸續進入歲修,紡纖上游原料價格上漲,如PTA、PX、EG、CPL等石化產品價格還在高檔,加工絲、聚酯、尼龍等紡纖產品價格,仍維持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漲勢,預期在全球疫情趨緩下,成衣廠拉貨動能將恢復,紡纖原料價格上漲趨勢有望持續到第二季,我們認為中纖將因此而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