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4/13 盤後分析

0
113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13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高點17041點來看又是要突破17000點關卡,大盤延續昨天的看法,17000點的關卡壓力還是存在,加上權值股台積電(2330)沒有適當表態要站穩有難度。

但是今天拉回我不會太悲觀解讀,大盤漲這麼多加上今天OTC領跌,畢竟OTC這波的波段漲幅比較多,尾盤引發的賣壓也會比較沉重。

今天原物料族群鋼鐵、紡織、航運的部份,短線都有長多壓回,我比較傾向基本面的看法沒有改變,今天還是有逆勢走高的,像是航運的四維航(5608)以小型船隻為主,又是低價轉機的個股今天還是能夠鎖住漲停。

上一次股市現場節目我們提到的轉機股當中有提到永光(1711)今天也是逆勢攻漲停,畢竟轉機的味道,甚至未來電子化合材料也是有成長性,所以說並不是檯面上所有的多頭火種都熄滅,只是說過去我們追蹤的漲多股今天休息,但是我認為拉回來在一些低基期、具有業績題材的個股可以站在買方。

昨天市場聚焦漲價題材,算新崛起的網通設備,今年來看5G、Wifi6的產品剛要邁入出貨的高峰成長期,因為去年新冠肺炎影響,今天才剛要邁入成長期,而且漲價幅度史上罕見漲10-15%左右。

昨天率先攻高的是鴻家軍旗下的台揚(2314)昨天漲停今天創高之後,伴隨台股壓回賣壓比較重,如果以營收、產品結構來看正文(4906)也可以留意,正文在產品端的布局非常完整的,不管是小型基地台、Wifi6的產品都是正文的成長型項目。

正文今天黑k壓回剛好測5日線,壓回5日線的同時可以留意會是支撐買點,尤其可以觀察首季營收表現不錯,Q1營收整體增加幅度高達98%表現相當好,第二季沒有意外的話會比第一季更好,短線回測5日線可以樂觀期待第二季營收獲利邁入高峰。

【自行車族群】

業績成長個股拉回5日線留意支撐,像是自行車族群的利奇(1517)昨天幾乎打到跌停回測5日線,因為波段漲幅比較高,昨天公布三月營收表現非常好,今天反應營收成長往上墊高,這種強勢股回測5日線之後會是不錯的買點。

日馳(1526)創高之後連三黑K壓回,今天壓回的同時價位剛好是5日線的位置,目前自行車族群從桂盟(5306)、巨大(9921)、美利達(9914)幾乎繳出的三月營收不是創歷史高就是同期高,年增的幅度都是相當漂亮,以日馳來說先前也介紹到變速器零組件的產品競爭門檻更高,目前來說日馳的Q1營收、獲利水準來推估毛利率應該不錯,短線上這種強勢股拉回5日線可以視為支撐買點。

【面板股】

只是短線上說實在話像是群創(3481)昨天也是市場上最熱門的,市場解讀二月獲利不如預期,但是我認為面板股的部份比較看中報價持續成長性維持在高檔的持續性有多久,過去我們說面板比較像景氣循環股,但是如果說漲價的態勢是常態持續一直維持在高檔的話就不用這麼擔心,可以視為今天漲多的壓回,因為集中市場也是開高走低,群創(3481)、友達(2409)過去又是外資一買一賣超多空變化比較快,加上距離5日均線正乖離比較大,今天拉回我的看法不是太悲觀,漲多休息是必然的,產業的部份觀察面板的漲價趨勢如果今天很樂觀有延續性的話還是偏多看待。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