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4/12 盤後分析

0
798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12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過去談到傳產比較少單一談一個族群,因為我們發現原物料這波的漲勢已經擴張開來,造紙、鋼鐵、紡織,過去這些都不算是我偏愛的個股,因為過去我是以科技、電子股為主,但是我們觀察到這些族群都是中低價的個股,加上漲價反應業績、營收有實質性的利多,順著最近IC設計雜音比較多做拉回整理,資金往傳產股跑。

現在不建議投資人對於漲幅比較高的個股追進,但是有拉回5日線,漲價的族群絕對可以留意,擴張到面板這塊看法還是很一致,群創(3481)、友達(2409)我們從年前談到可以抱股過來,加上這波投信加碼很積極,雙虎尾盤往漲停邁進。

小尺寸彩晶(6116)最早漲停,因為Q1營收年增率高達1倍多,可以留意面板到週邊的面板零組件,這個投資的邏輯角度絕對符合,我們過去聊到誠美材(4960)最早大約10元左右,前兩週我們說到面板都上去了,誠美材零組件自然有機會雨露均霑,股價在今天寫下波段高。

同樣面板零組件目前來看獲利會不錯,漲勢比較落後的可以留意,觸控感應器的和鑫(3049)因為和鑫的產品毛利率很高,去年第三季開始毛利率由負轉正來到19%,去年第四季單季來到32%,可以看到毛利率回歸正常軌道的話可以高達3成左右,主要的產品別在手機端觸控感應器的部份,主要客戶有三星、對岸的陸系品牌手機,營收、毛利率成長關鍵來自於大尺寸手機滲透率在過去這半年來不斷提高,現在大家用的手機都6吋起跳,旗艦機可能都6.5吋以上,大尺寸手機滲透率提高之下對於和鑫來說,不管是產品營收、獲利都是正面性加分,回到股價上對於整個面板股來說算是比較晚起漲的。

和鑫的日線架構大概在上週左右均線才比較明顯翻揚,外資在過去三月中下旬轉買,上周禮拜五轉為小幅度調節,不過今年第一季以來外資整體的持股不斷增加,順著這樣的邏輯,面板從雙虎領漲帶動週邊領組件個股一定會有雨露均霑的效果,低位階的個股永遠是最大的保護傘,月線圖底部整理很久,迎來面板漲價的光景,如果今年獲利可以爆發的話加上長線位階很低,這是最大的保護傘。

【紡織股】

原物料個股當中的紡織,這種幾十元面額的股票,集盛(1455)大約十幾元出頭,短短幾天營收成長利多讓股價扶搖直上,日K拉連五紅,強勢股拉回五日線找買點,但是五日線碰都沒碰到,我們常說低價股一但營收獲利讓市場認同之後,股價爆衝力道就會很強。

【貨櫃、散裝航運】

今天來看指標漲價利多還是在航運,貨櫃航運三雄陽明(2609)、長榮(2603)、萬海(2615)紛紛反應營收成長利多,散裝航運也一樣是看好的,四維航(5608)從先前的處置交易到解禁之後,伴隨Q1營收年增將進近25%,加上原物料的上漲趨勢全球來看是沒有停歇,加上通膨效應之下對於四維航的部份一定有正面的利多支撐,整體來說航運的部份還是可以持續性偏多看待。

Q1營收成長的公司慢慢股價會有反應,比較整齊的是PCB軟板這塊,像是旭軟(3390)Q1年增3成,今天拉了紅棒也是反應營收成長有機會由虧轉盈。

今年也算是市場認為大黑馬的嘉聯益(6153)今年被市場點名有機會重回蘋果供應鏈拿到iPhone 13、Air Pods 3的電池軟板、充電盒的訂單,嘉聯益的Q1營收年增47.45%,這個數字創下歷年新高,尤其在iPhone 13的電池軟板預計嘉聯益可以拿到一半以上的訂單,對於股價這一波還沒漲到的嘉聯益,外資在過去兩個交易日轉為連2買均線架構剛開始糾結翻揚,順著這樣的邏輯營收成長還沒起漲的個股,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