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4/08 盤後分析

0
637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08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過去傳產類的部份,可能市場資金比較不偏愛,過去我也比較愛科技股、半導體類股,但是最近資金在原物料上漲受惠刺激之下,加上拜登基礎建設政策推升,鋼鐵股是早上最整齊的,中鴻(2014)公布的單月獲利數字相當好,代表這些原物料上漲不單單只是走題材,而是真的有見到基本面的利多支撐。

談到拜登基礎建設,充電站也是最近買氣蠻強的,今年第一季談到的飛宏(2457)最近漲勢相當驚人,從10幾元到現在已經漲了好幾倍,因為飛宏的技術可以達到360KW,所以股價漲幅比較領先。

昨天在「股市現場」節目我們也結合到傳產、原物料也有切入到充電站的新纖(1409)過去都會想到紡織傳產股,不要忘了這些特殊性的原料,新纖的工程塑膠產品拿到特斯拉充電槍的認證,這一塊我覺得算是很大的突破,對於這種工程塑膠的產品能夠打入充電槍的應用一定要耐高溫、耐高壓,產品單價毛利率相對來說是更高的,所謂充電站的指標股當中新纖算是最便宜的。

其他有被市場點名受惠的像是信邦(3023)是非常績優的個股,過去這1-2年信邦的股價漲幅、位階說實在話也蠻高的,信邦絕對是相當好的公司持有者續抱沒有問題,只是說股價橫盤整理比較長的時間,新纖配息1.1元殖利率大約有6%,加上本業主力的加工絲,今天可以看到14開頭加工絲的族群幾乎全面上漲,共同的特色就是都是中低價,集盛(1455)、力鵬(1447)、力麗(1444)甚至南紡(1440)漲停,南紡還是南帝(2108)的大股東,南帝做乳膠手套報價利差擴大獲利很好,14類個股幾乎全面性噴出。

【散裝航運】

談到原物料上漲還有一個可以特別留意,今天稍微溫吞一點,但是未來絕對有機會的散裝航運,這波先公布財報的慧洋-KY(2637)Q1的稅前獲利超越去年。

這一波散裝航運最受惠的就是以小型船隻為主的公司,慧洋-KY是其中一塊,同集團的四維航(5608)這檔明天可以特別關注,因為明天是四維航解禁的首度交易日,我們當時談到獲利今年會大幅度好轉由虧轉盈,前一波股價漲幅比較兇,過去這10個交易日被處置交易,昨天在股市現場大概有跟投資人報告處置交易的規則等等,處置交易過後明天就要解禁,以過去實務的經驗來看,處置期間量縮股價已經算是比較溫吞的橫盤整理,過去這10天幾乎在5日線上下整理,很有可能在解禁之後明天量能增溫。

以目前的散裝市場來看,小型船隻是市場行情最熱的,因為過去這三個月日租金報價漲幅最多,因為小型船隻可以有部份一些替代貨櫃航運送一些其他的物資,比如廢紙的部份,所以目前來看以四維航,明天可以關注解禁之下股價是不是有所表態。

今天來看盤面是相當熱鬧,只是這個地方提醒投資人,今天整體的交易量比較高一點,目前的價量結構來看做多還是有利的,只是說選股的部份建議投資人盡量挑選相對低基期的個股買起來比較安全。

結論今天大盤真的超級強,台積電(2330)、鴻海(2317)這兩檔權值股今天都沒有表態,但是台股卻是增量創下歷史高,代表說不是靠台積電、鴻海這些權值股,而是整個點線面擴散開來,所以說對台股的內容架構是可以正面解讀。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