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4/07 盤後分析

0
731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407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現在的行情很熱,有些短線漲幅比較高的個股都會有證交所列入警示或是處置,這個也是給投資人一個示警,短線漲多的個股操作上稍為留意,也告訴我們這個市場真的很熱多方氣勢真的很強,順勢而為的角度心態上保持偏多沒有問題。

【原物料上漲受惠股】

選股的邏輯方向可以找尋相對比較落後性的個股布局,舉例像是原物料族群,我們過去談到物價上漲、油價回穩利差擴大,去年以來最具指標性的南帝(2108)過去股價只是3-40元的牛皮股,現在回過頭看已經來到129.5元,過去這一年多來漲了四倍之多,今年的物價上漲加上原物料上漲的帶動之下,相關原物料族群受惠的程度值得期待。

上次「股市現場」節目談到的低價轉機股,集盛(1455)尼龍棉紡的產品需求提升,尼龍衣、CPL報價走升,公布出來的營收也符合市場預期,今年來說整體加工絲族群獲利應該不錯,集盛就有反應這樣的利多,加上又是銅板股。

這種中低價銅板股、原物料當中還可以留意到新纖(1409)有工程塑膠的產品打入充電槍的供應鏈,毛利率市場看好,這個部份在紡纖族群可以一併做觀察。

特用化學原料指標性個股具備轉機味道的永光(1711)日前公布前二月稅前淨利數字7980萬元,較去年增加403%數字相當驚人,對於永光來說去年第四季獲利開始好轉,來到今年第一季整個原物料產品報價調升之下,這種原物料個股獲利有可能出現大幅度好轉,對永光來說產品組合結構開始調整,高毛利率、高競爭性的半導體當中使用的光阻劑產品的部份也是全台唯一的供應商,主要應用在功率元件當中,以及相關封測用到的化學原料。

永光旗下的封測廠商的客製化產品整體的拉貨力道今年也會有不錯的成績,尤其在第三代半導體材料的部份,像是碳化矽、氮化鎵是未來半導體產業成長的主軸,對永光來說近期可以觀察到外資連續買進,技術面符合整理過後的轉強股,整個均線型態,區間整體有突破性轉強的味道,這種比較中低價的原物料上漲受惠股,原則上可以期待Q1的財報利多。

【戶外運動產業】

以自行車產業的個股利奇(1517)做說明,股市現場在上一次的節目也有談到,當時股價大約15-16元,過去這兩周利奇股價大噴發,就是展現出來這種銅板股一但獲利好轉的情況出現,市場的認同度、買氣就會很強。

從利奇走高之後,自行車產業甚至整個戶外運動,高爾夫球的大田(8924)、明安(8938)、復盛應用(6670)今天的走勢都很整齊,來自於陸續公布的營收都相當好,這塊的看法第二季還是很樂觀。

加拿大自行車傳出百年首見的大缺貨潮,除了利奇之外,以本益比的角度來看比較落後的可以觀察到變速器的日馳(1526)剛好昨天公布3月營收表現相當好,1.49億元的成績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高達76%,不僅3月營收創歷史高,整個Q1的合併營收表現也相當好,從這個角度去看日馳,營收創高,全年的EPS目前推估4元不成問題,去年賺3元,今年整個產線的毛利率加上產品報價提升,交貨的周期拉高到半年,甚至比較特殊的產品拉到一年之久,以日馳來看相對於今年以來整個自行車產業的漲勢來說算是比較落後一點,從日現架構來看剛突破今年元月初的位置,上周才突破頸線轉強,本益比也還在低檔,傳統產業這部份,從原物料、自行車產業都可以樂觀看待。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