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宇博(5469) 研究報告 2021/03/30

0
1580

瀚宇博的NB板為其大宗接單及最具利基的出貨項目,產量位居全球第一,2020年稅後純益創新高來到31.6億元,年增12.3%,每股純益是驚人的6.15元,為連續兩年維持每股純益6元以上!

瀚宇博指出,2020年包括NB在內PC應用板占比約45-48%,網通15%、遊戲機提高到6-8%,而伺服器應用的占比較不如預期,為低於10%,產品應用涵蓋 NB、PC、機上盒、網通設備、遊戲機、液晶電視等領域。

雖然時值傳統淡季,但今年市場明顯氛圍不淡,不少產品需求仍在高檔,或才正要復甦,同時大陸地區農曆假期鼓勵就地過年,因此產能、人力狀況皆比往年來得好,除了去年年初因疫情干擾基期較低外,公司表示今年首季仍將創下歷年最旺的第一季。

瀚宇博二月營收年增73.9%,累計前二月營收年增55%,雖為傳統淡季,但不少產品需求有撐,如:Work from Home的筆電、宅經濟的TV/遊戲機/耳機、高頻高速網路相關的網通/伺服器等,各產品都具備一定的量,因此我們樂觀看待首季營運。

展望今年瀚宇博營運仍有不少亮點,像是遊戲機依舊夯、車用電子回溫,筆電延續著去年狀況、保持強勁的態勢,甚至有不少供應鏈預期今年筆電仍會有小幅的成長,對於筆電比重不小的瀚宇博來說是一大動能。另外,伺服器歷經調節、去化庫存,雖然未看到明顯回升,但至少已經止跌,展望後續,Intel Whitley新平台將陸續啟動拉貨,若發展順利,伺服器動能有望逐季走揚,在PB、PE皆處於低檔的兩大優勢下,我們認為投資價值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