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城市展概念股

0
1724

今年智慧城市展採實體、線上展同步舉辦,實體展方面有251家廠商,使用近1000個攤位,展出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建築、智慧節能、智慧安防、智慧政府等各種應用,預計吸引超過全球150個國家地區、約15萬國際專業買主,超過60萬次以上的瀏覽量。

 

智慧城市的概念最早源自於IBM提出的「智慧地球」,所謂的「智慧」就是透過新一代的資訊科技,例如物聯網、雲端運算、移動互聯網、智慧型終端等,應用到城市中的電力系統、自來水系統、交通系統、建築物和油氣管道、工廠、辦公室及居家生活等生產或生活系統的各種物件中,將我們的感知與所有的設備系統能形成經濟、有效的互動,讓人們可以有更好的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另外,利用ICT技術強化公共市政服務,不僅可以提升政府效能,更可以讓民眾享有更美好的生活品質,也是各國政府都將建設智慧城市視為提升城市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據2018年聯合國的報告,預估2050年全球將有2/3人口居住在城市裡,高密度的人潮將為城市機能帶來嚴苛考驗,不論是金融消費、教育娛樂、交通運輸、醫療照護、建築建設,甚至市政服務、城市安防、能源管理等等,都可能因量變而推動質變,所幸隨著人工智慧 (AI) 與物聯網的技術發展,硬體設備中都可以裝載可連網的晶片,透過資訊即時傳遞和處理,整合應用創造智慧加值服務,有助於減緩人口擁擠所帶來的危機,實現智慧城市的科技與便利。

 

台灣各縣市早於多年前積極發展智慧城市,無論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農業、資訊安全、多元行動支付以及市民雲端平台等,透過政府規劃充分展現智慧城市產業發展的多元性,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以下簡稱國網中心) 亦配合政府參與多項智慧城市計畫,以國網中心的技術和硬體優勢結合政府的資源和規劃,有望為人民做出貢獻,而下圖是我們為投資人選出2021智慧城市概念股一覽,供大家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