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3/18 盤後分析

0
749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318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航運股還是人氣依舊,去年貨櫃航運領漲,今年也是反應船租的漲價利多,陽明(2609)、長榮(2603)、萬海(2615)看法不變,技術面偏多持有者續抱沒有問題,但是對於空手的投資人不敢追高的,可以看到散裝航運,中國不向澳洲購買煤礦,可能轉向俄羅斯、南非、印尼其他國家,反而小型船隻的需求出現爆衝,從2月以來輕便型的船隻的日租金漲85%,當中四維航(5608)的小型船隻比重最高,一旦運價調整之下受惠最直接,這一波算是最領漲的,當然其他散裝個股都有機會,散裝航運的漲價利多並不是短線的,隨著日後租金、合約漲價,整個散裝航運又處在長線低基期,講到漲價題材利多從貨櫃航運到散裝航運,算是一棒接一棒,可以樂觀觀察。

市場最矚目的就是昨天FED談話,鮑爾的談話讓市場認同,多方的信心回升,原先市場擔心科技股跌很深、殖利率上揚等等的因素是不是不利科技股攻高。

自從鮑爾談話過後,今天來說電子股過去這幾天重掌多方兵符,先前比較壓抑的半導體個股當中,可以留意接下來是不是先休息的個股有機會在行情回穩之後開始反彈。

【NOR FLASH】

NOR FLASH漲價市場看好度也很高,旺宏(2337)可以做為觀察重點,先前聊到外資目標價上看55元之高,來自於藍芽耳機遊戲市場目前市況需求還是非常夯, NOR FLASH這塊看起來市況非常的好。

台灣這一波因為先前市場資金比較保守,資金轉到IC設計、傳產,反而在記憶體的部份跟國際市場脫鉤,美光的股價從今年以來持續性攻高。

美光前波高95.75元看起來就要做突破挑戰了,在回到旺宏身上,股價日前受到市場資金比較保守,加上台積電(2330)修正的情況之下,旺宏(2337)股價落後很多處在整理階段。

【電子五哥】

從鴻海走高不要忘了電子五哥同步被帶動上來,廣達(2382)、仁寶(2324)、緯創(3231)過去電子五哥的走勢比較沉悶,但是看廣達的型態架構在這一波也是很穩健,緯創也是一樣,在這一波同步寫下波段新高,今天的內容來看,傳產、電子都有買盤推升,看起來多方氣勢比起先前更加有信心。

年前解盤談到台積電,多頭行情都漲到台積電,手上沒有台積電的人沒有感覺,但是今年截然不同剛好相反,如果今年牛年回來有台積電的人反而感受不到多方的氛圍,如果短線不幸追在600之上的可能還套牢。

如果先前傳產的鋼鐵、塑化到航運、記憶體、IC設計的部份,到今天動到網通的智易(3596)有殖利率題材、合勤控(3704)等等,如果先前買這些股票的這一波報酬很不錯,智易也是連續性攻高,牛年回來之後的行情跟原先不同,這就是我們談到輪動的部份很健康。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