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3/17 盤後分析

0
669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317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權王台積電(2330)首日的除息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台指期結算順勢做拉回結算,目前外資期貨空單水位比較高,先前我們也談到拉高結算的機會不高,今天台積電拉回整理表現不好,不過鴻海(2317)今天股價逆勢寫下10年新高,外資在今年對於這些大型電子指標股操作截然不同,去年比較愛台積電(2330)、聯電(2303),反而來到今年外資出現比較明顯性的漲多獲利賣壓,資金轉到剛從底部起漲的鴻海(2317)相當明顯,順著鴻海電動車聯盟下個月會議舉行,就未來轉型外面給予高度肯定。

鴻海電動車聯盟當中鴻海旗下的小尖兵也被市場點名,鴻海(2317)、廣宇(2328)、建準(2421)等等,算是今年鴻海集團股當中值得中長期關注。

【IC設計】

今天還是維持人氣不墜,只是說有些調整,算是這波漲勢凶猛的敦泰(3545),先前我們聊到手上的IC設計個股持續上漲攻高,短線上要留意漲多修正,敦泰今天很明顯就是漲多回檔,但並不是IC設計全面熄火,安國(8054)則是持續漲停,很明顯今天是輪到先前沒有漲到的IC設計,像是電源管理的偉詮電(2436),前幾天量縮整理,今天很明顯的增量轉強,漲多的類似敦泰做減碼調節,資金轉往低基期,這樣的輪動跡象在IC設計股算是很健康的。

【原物料族群】

這塊的延續性很高,從銅價走高,今天PCB上游相關報價上漲的題材很整齊,像是銅箔的金居(8358)、榮科(4989)今天整體的買氣都相當強,榮科很早就攻上漲停板,金居也寫下近期波段高。

保護膜的亞電(4939)去年獲利也不錯,配息狀況也符合市場預期,殖利率來到5%左右的水準,

昇貿(3305)也是受惠原物料漲價的利多帶動之下,去年營收開始好轉。

這塊來說原物料的題材反應到今年有些法人看油價的部分有機會上看三位數,從油價攻高如果說今年的趨勢還能夠延伸的話,台塑集團的部份、二線塑化還有利多可以期待,比較低檔的是輪到加工絲這塊,報價跟油價上漲之後相關產品報價跟著雨露均霑同步受惠,指標股集盛(1455)二月中下旬左右股價從季線之下往上突破,短、中、長期均線轉為多方排列,關鍵在於成衣紡織業這塊今年景氣開始回升,看儒鴻(1476)股價又攻到499元就知道法人的認同度,甚至今年的紡織業景氣復甦的能見度看起來相當好,儒鴻談到目前的訂單看到第三季末,往上游去找過去跟儒鴻合作密切的加工絲供應商就是集盛,如果以集盛今年的營運狀況來說,營收的成長從前二月營收來看表現不錯,累積營收年增10%,關鍵在於毛利率有機會呈現明顯彈升,加上屬於10幾元的銅板股,股價可以利多期待。

【貨櫃航運】

貨櫃航運目前法人加碼,延著均線上攻的態勢,短線上貨櫃航運要留意股價逼近前高的同時會不會有震盪的解套賣壓。

長榮航(2618)、華航(2610)的部份走一個轉機,主要是因為旅遊泡泡,目前題材轉機是激勵航空雙雄股價推升的動能,目前又是中低價個股、基期低,目前技術面、人氣很旺的情況之下股價還有走高的機會。

會員方案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

會員服務專線 : 0800-615588

胡毓棠Line分享群 : https://reurl.cc/raLXry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