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良維(6290)

0
3283

良維近年調整營運體質有成並成功抓住市場趨勢,如5G、AI、雲端服務、數據中心等,公司預期此類產品比重會逐年提高,且可望帶動營運持續成長;其中包含資料中心線束打進亞馬遜(Amazon)、騰訊後,出貨量持穩攀升。

另外公司在 IoT 物聯網、電動車(EV)、線上影音媒體串流、USB-C 等應用佈局效益也相繼顯現,產品組合持續轉佳,有望支撐毛利率及獲利表現,前三季EPS為3.3元,全年有望挑戰5元,目前本益比僅約12倍,而今年1月單月營收年增率來到35%,基本面表現優異,再由籌碼面觀察千張大戶持股連3週增加,佔目前總持股近44%,加上近期股價剛突破盤整區間且呈多頭排列下,我們認為有望展開下一波的攻擊,投資人不妨多加留意。

過去良維在HOMEPOD吃了蘋果的悶虧後,逐步降低蘋果產品的比重,目前各品牌產品比重為:蘋果20%、亞馬遜5%、戴森2%、惠普、戴爾與聯想各15%、三星與LG各5%;目前良維為蘋果第二大TYPE-C線材供應商,而在電動車方面,去年開始導入充電站的產品,目前已交付電動槍給美系充電站服務商。

先前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安裝50萬個電動車(EV)充電站,以助美國電動車擴增充電基礎設施,觀察全球第一家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電動車充電網絡公司~ChargePoint,目前在北美和歐洲已安裝11多萬個電動車(EV)充電站,可看出商機仍相當巨大,而美國只要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安裝(EV)充電樁,都可獲得最高30,000美元的30%稅收抵免,對企業來說擁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因此良維攜手的ChargePoint集團~為美國第一大的電動車(EV)充電站運營商,良維切入ChargePoint集團已陸續出貨供應充電槍,就如同媒體先前專訪良維董事長所說,充電槍這種高電流產品與Amazon伺服器電纜一樣,因產品具特殊性,皆屬高單價高毛利,值得投資人追蹤後續基本面數字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