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2/22 盤後分析

0
672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222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金牛年開紅盤以來很多類股紛紛向上走揚,今天高達8-90家個股漲停,投資人在這個時間點不必太過躁進、盲目追高,不要怕手上沒有持股看到個股天天漲,不必太急!

只要是有基本面的好股票一定有機會,從基本面的角度去看會比較有信心佈局的,我們講到銅博士,因為銅價跟景氣連動,銅價又寫下新高,近期高每公噸9千美元,高盛更是喊出一公噸1萬美元。

相關的原物料個股基本面具備可看性,不管是第一銅(2009)、華榮(1608)跟銅價的連動性很高,第一銅攻上漲停,華榮也有母以子貴的效果跟進補漲,加上股淨比也偏低。

金益鼎(8390)、光洋科(1785)本來就是生產相關的金屬原物料公司,營運狀況自然不差。

導線架順德(2351)、界霖(5285)我們在相關的分析過年前有談到,跟銅價連動性也很高,尤其來自於車用市場的佔比逐漸提高,順德、界霖在封裝導線架的部份,今年的營收表現應該也不錯,因為分別創下歷史同期高或者歷史高,都是有反應基本面的表現。

【比特幣】

最近市場很熱的就是比特幣,比特幣的高點在哪我想沒人說的準,馬斯克一月份看法比特幣買進,從一枚3萬多一路飆上5萬多,雖然這幾天馬斯克認為比特幣有點過熱,但是從比特幣的價格看出沒有因此降溫,因為大家會回想到去年年中,馬斯克認為特斯拉股價有點過高,但是特斯拉股價沒有因此下跌,甚至還飆漲。

比特幣算是新應用的金融商品也好、貨幣也好,我認為從瑞士也開放比特幣繳稅,Paypal也開放比特幣付款,特斯拉也釋出訊息未來可以用比特幣購車,虛擬貨幣未來的使用範圍會越來越廣,台灣相關的受惠股有機會被帶動上來,像是世芯-KY(3661)股價一度挑戰千元關卡,元月營收也創歷史高,顯卡的部份也是同步激勵,撼訊(6150)新春開紅盤以來連續四天漲停,漲勢相當兇猛,撼訊來說本益比比較高一點,去年還算是損益兩平,今年或許有機會賺錢,只是股價短線上比較高。

應用層面來說、位階比較低的是做冷錢包的瀚荃(8103)去年在「股市現場」節目有介紹過冷錢包的概念,是虛擬貨幣保護的關鍵,這幾年可以看到很多虛擬貨幣的交易等等被駭客入侵等等,讓自己的虛擬貨幣受到損失,所以冷錢包的需求隨著虛擬貨幣的使用越來越廣之際,需求同步性提升,整體來說伴隨本業NB端不錯的情況下,今年營收3.4億元,年增高達99.9%,創下歷史新高,目前瀚荃均線也很漂亮,日線架構屬於均線翻揚向上的味道,長線又在低基期,以月線的角度才剛突破10年線,約34.42元,處於長期底部區,剛剛轉強,今年來看有機會賺到2.8元-3元,本益比大約12-13倍左右,我認為目前來說金牛年的金融市場虛擬貨幣這塊市場整體的買氣還是很強。

【光學鏡頭】

光學鏡頭先看指標股大立光(3008)去年表現最讓人失望的公司,畢竟他是台北股市的股王,來到今年我的看法雖然不是馬上爆發好轉,但是最壞的情況或許已經過去,位階非常低,大概一月中開始外資、投信突然回頭買進,融資也同步連續性下滑,資減、投信、外資買技術面從底部轉強,現在要挑戰年線的位置,籌碼面跟技術面都很漂亮,大立光轉強之後市場更看好的就是車用鏡頭。

車用鏡頭指標股,去年來看就是佳凌(4976)來到112元之後,今年法說會釋出不錯展望的就是亞光(3019)也是連續性的攻擊來到101.5元波段高,尾盤有點拉回但是技術面開始轉強了,今國光(6209)來自於跟麥格納的合作,陸續拿下一線車場的訂單,外資連三買,今國光的型態架構也很漂亮,打出一個碗型底,均線架構有糾結翻揚的味道。

整個台北股市多頭的氣氛還是相當熱鬧,投資人可以盡量找尋一些底部轉強的好股票。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