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利(3548) 研究報告 2021/02/22

0
715

市場非蘋品牌折疊機大戰再起,華為22日發表新一代折疊機「Mate X2」,新榮耀可望推出「Magic」系列折疊超旗艦,加上小米折疊機種呼之欲出,OPPO、vivo折疊手機下半年也可望問世,我們認為將有利兆利(3548)、奇鋐轉投資的富士達(6805)等折疊機概念股營運。

由於華為受美國禁令影響,新機推出的時程與出貨量都受到衝擊,不過華為並未停止新品開發腳步,將舉行Mate X2發表會,預料螢幕及鉸鏈都將進一步升級,顯示庫存的晶片有保留部分給折疊機種。華為2019年推出首款折疊機「Mate X」,去年初推升級版「Mate Xs」。此次將推出的Mate X2,已傳出主要在於螢幕採用內折設計,並搭載麒麟9000晶片。

其中華為拆分的子品牌榮耀,日前已推出獨立後的新機榮耀「V40」,使用的是原來庫存的晶,也由於新榮耀擺脫美國禁令,陸續與零組件業者達成供貨協定,目前已傳出,新榮耀將推出超級旗艦,可能就是新榮耀Magic系列首款折疊手機。

另外據外電報導,三星顯示器已與大陸手機品牌廠簽署供貨協定,預計第3季開始出貨可折疊面板,年底前預計達100萬片。外傳與三星顯示器公司簽署協定的是OPPO、vivo,意味這兩家公司可能在下半年推出可折疊機種。

而小米除了持續申請柔性螢幕與折疊專利,日前也發表首款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手機,手機四周邊框幾乎全部由螢幕取代,讓外界猜測不斷嘗試螢幕極限的小米,很快將推折疊機種,因此投資人不妨密切留意這兩家公司的每月營收,當題材再起時,大家可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