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士峻 每週專欄】晶技研究報告

0
1643

晶技為專業的頻率元件與感測元件的專業供應商,也是國內石英頻率控制元件第一大廠,全球石英元件排行第三名。基本面來看因訂單滿手與產能滿載,1月營收12億以月增11%年增84%的好成績寫下歷史單月新高水準,第一季的毛利率也有望提高到31%。

石英元件主要可分為石英晶體、石英振盪器及濾波器等三大類,只要需要頻率信號均可利用石英元件之物理特性來產生基本信號、傳遞、濾波等功能,一旦頻率訊號出錯,系統就會大亂,因此石英元件也有「數位產品的脈搏」之稱,只要有電的產品都需要應用到石英元件,至於應用範圍很廣,包含各種3C產品、物聯網、車用與5G的應用,尤其5G的高頻高速傳輸大幅提升石英元件的需求,帶動小型化石英元件需求強勁。

看好理由第一石英元件朝小型化的趨勢將供不應求,晶技持續投入小型化石英元件以提高毛利率拉開與對手差距,第二2021年為5G與WiFi6爆發年,有利於晶技未來發展,第三石英元件價格調漲的漲價題材,漲幅最大為溫度補償石英晶體震盪器,第四積極布局車用石英元件,看好電動車與ADAS未來趨勢,預估2025年車用比重拉高到10%。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期股大富翁 翁士峻分析師

(109)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