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2/18 盤後分析

0
941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218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尾盤OTC走高來自於生技、醫療股噴出大漲貢獻不少,還有一點很重要,台北股市的可用之兵非常多,昨天電子股算是主流的領漲部隊,但是今天從航運股、鋼鐵股、塑化股、工具機等等帶起來的買氣還是很強,當然電子還是有主攻部隊存在。

【貨櫃、散裝航運】

航運股切成兩塊,去年率先起漲的貨櫃航運來到今年有休息再攻的味道,基本面在這個地方都沒有改變,不管是運價、報價的上漲,貨櫃三雄還拼命造櫃等等,可以知道市況還是很熱,陽明(2609)、長榮(2603)、萬海(2615)三家公司操作的邏輯都一樣,技術面也長的很像,年前一月份先修正,月線能突破的話,代表股價已經經過修正整理完,回測季線獲得支撐,有機會休息再攻,目前三家公司的走勢都很雷同,原則上能突破月線壓力站穩的話,這個地方還有機會再攻,只是說同樣航運的部份,散裝航運應該更有機會。

今天散裝航運的表現以整個族群來看更為亮眼,新興(2605)、裕民(2606)等等,從BDI昨天大漲我認為是短線激勵,以中長期的角度來看,BDI跟原物料的連動性很高,不管是鐵礦砂的報價、大眾物資黃小玉走升的趨勢應該是蠻明確的,不管是弱勢美元、景氣復甦的帶動效應等等,加上BDI指數、台灣散裝航運都一樣,處在相對的低基期,今天新興攻上漲停的原因就是股淨比偏低,過去這段時間有些個股拉回來,尤其年前股價壓回的個股,法人還願意買進的可以多加留意。

前一波新興股價拉回,其實外資沿路站在買方,這個地方外資很明顯逢低承接,這樣的個股可以跟著法人逢低進場布局,今天大漲外資應該也不會跑,前面布局這麼長的時間應該著眼的是波段布局,航運目前看起來還有蠻強的續航力,我們以長線視之。

【記憶體】

記憶體的部份旺宏(2337)、華邦電(2344)昨天這兩家公司的表現算是比較溫吞一點,因為昨天電子股的買氣很強,但是今天就有接棒的味道,這個地方有一點像是輪動的架構,昨弱今強,昨天買氣稍微疲弱,今天不管旺宏、華邦電來自於宅經濟、車用市場領域的發酵,長線的架構還是值得期待。

【營收成長股】

營收成長的績優股還是值得期待,昨天「股市現場」節目也有教導各位,把營收成長的個股抓出來,從本益比、位階的角度來看,還沒有反應該有價值水準的個股就有機會反應。

舉例來說PCB上游原料的昇貿(3305)公布出來的元月營收相當好,整體的成績月增10%、年增75%創近幾年的單月新高,昇貿的型態突破過去兩個月的箱型區間轉強,很明顯的多方攻擊表態。

另一檔是年前分享連接器的信音(6126)也是一檔比較委屈的個股,信音的營收是寫下歷史高,兩大關鍵,第一個我們過去聊到,主力產品是NB,宅經濟、遠距辦公不單單只是在新冠肺炎影響之下的短線影響,遠距辦公是長期的產業趨勢,第二點車用連接器,信音去年拿到保時捷Taycan電動車的認證之後,今年在車用領域相關連接器的佔比一定會提高。

尤其保時捷這款電動車不僅在台灣,全球的銷量都是特別好,對信音來說業績面上可以樂觀期待都還有機會繳出新高的成績,股價已經在26-27元整理一段時間,以目前的價量結構有機會帶量突破做表態的動作,這個地方也呼應昨天「股市現場」談到的教學論點,這些營收成長的個股原則上股價還不是處於歷史高,或者波段漲幅還在落後之際這個地方有機會反應該有的價值水準。

【工具機族群】

工具機也算是今年元月初開始轉強的,今天接棒的就是直得(1597)過去我們也追蹤一段時間,元月營收表現也不錯年增66%。

封關前我們特別談到直得股價回測月均線的位置,當時談到月均線是直得重要的上升軌道,目前來說上升軌道扣抵值還在低檔研判有守,昨天站回月線,今天果然拉一根紅棒站上漲停板。

其他幾家公司股價漲幅已經太驚人了,像是大銀微系統(4576)去年12月剛發動,股價從70多元到現在已經漲一倍,上漲來自於營收上漲,加上產品別有打入半導體設備廠的部份,但是從本益比的角度來看去年大銀微系統賺0.7元,直得的部份去年前三季賺1.79元,成績大幅度優於大銀微系統,相關產品有打入醫療、半導體的部份,毛利率也高,以直得來看毛利率高達4成以上,相當具備競爭力,工具機這塊今年有機會一吐怨氣。

【車用鏡頭】

去年最亮眼的就是佳凌(4976),今年車用布局許久的公司也跳出來喊話,亞光(3019)喊出今年車用營收佔比要提高到5成以上,股價在底部整理很長一段時間,今天有點強反彈的味道,今國光(6209)競爭性也很夠,因為今國光跟Magna合作全球性的汽車大廠都有機會拿到訂單,尤其Apple Car,Magna先前傳出跟Apple Car也有合作。

所以說台北股市可用之兵真的非常多,投資人不必太過急躁,只要是有業績成長支撐的好股票,或許今天休息,但是明天接棒再攻的機會絕對是有的。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胡毓棠分析師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