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宇(1598) 研究報告 2021/02/02

0
1352

2020年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股市卻在新商機出現與資金行情等因素推動下,造就了飆股滿天飛的盛況,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及線上課程供應商Peloton,順勢搭上了居家健身風潮,全年股價大漲逾4倍,而若是從三月最低點算起,更是大漲了7.5倍,因此我們認為基本面優異的健身股漲勢恐仍未結束!

除疫情因素之外,其實近幾年由於健康意識提升,早已吹起一股運動浪潮,並推動健身器材市場成長,研究機構Allied Market Research表示,2019年全球健身器材市場規模為115億美元,預估至2027年將進一步成長到151.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3.5%。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幾年健身器材產業的核心成長動能仍會以商用領域為主,不過在後疫情時代中,家用健身器材也開創出另一波商機,據報告指出,全球家用健身器材市場到2025年,有望以8.5%年複合成長率增長。

在持續看好居家健身成為新常態趨勢下,美國家用運動健身仍保持強勁需求,包括岱宇客戶SOLE、XTERRA品牌接單保持良好動能,推升岱宇的訂單能見度已來到6月。其中主要電商客戶Amazon備貨產品款式拉升至7款,成為推升岱宇於美國家用健身器材市場占有率表現重要動能,而目前因全球航運缺艙、缺櫃情況嚴峻,導致主要客戶整體庫存仍遠低於正常水準,造成供不應求的情況,展望全年營收與獲利,我們對岱宇持審慎樂觀看法,投資人不妨待股價整理完成後作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