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全漢(3015)

0
1045

電源廠全漢受惠工業電腦應用持穩,加上醫療、電競等電源自去年以來大幅成長,現階段也將成常態性需求,整體訂單能見度已達3月底,在產能滿載、零組件漲價下,也將支撐ASP,進而推升公司營收與獲利的走勢。

全漢表示由於目前產能滿載,因此較能挑單來做生產,藉此改善產品、訂單組合並提升ASP,因此工廠在一樣的產能下,即可創造較高的產值,有望從單月約11-13億元,進而衝上15億元。

此外,全漢過往比重較低、需求較穩定的醫療、電競電源,在去年爆發疫情、宅經濟發酵下,雙雙大成長,兩者都屬於高單價、高毛利產品,在營收占比提升下,也貢獻營運表現。

未來5G白牌設備電源將成公司另一營運動能,隨著系統往開源與標準化演進,市場將出現各式標準品電源需求,白牌設備包括伺服器、閘道器、路由器、儲存器等,都會有大量的標準品電源與微客製電源的需求,未來值得投資人期待。

最後可以留意的是,公司持有旭隼5%的股份下,因全漢是旭隼的原始股東,持股早已零成本,在不斷電系統大廠~旭隼擠進台股7千金行列的情況下,貢獻全漢的潛在獲利更是超過3個股本,股價是否遭低估,值得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