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報你知】祺驊(1593)

0
1224

最早我們在祺驊(1593)55元左右時介紹給大家,祺驊為各健身器材提供磁控装置、電子控制器及儀錶總成等關鍵零組件,全球前十大健身器材廠都是他的客户,包含了家用為主的岱宇、力山,或是商用大宗的喬山都是,我們由各家的營收觀察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身為其供應鏈的祺驊自然會跟著好!

美國健身器材獨角獸Peloton,大家可能知道力山是其飛輪最大供應商,也是跑步機唯一的供應商,之前力山股價之所以大噴發,主因就是接獲Peloton的訂單,而去年我們告訴大家未來Peloton在台灣的供應鏈除了力山之外,祺驊也將成為其主要供應鏈,主因在於Peloton宣布以4.2億美元併購Preco,Precor又是祺驊的最大客戶,而他的划船機未來將大量出貨給Peloton,這一波漲勢也算是給抱著的人最好的回報。

因新冠疫情造成運動方式改變,祺驊的既有家用客戶需求大增,加上過去以商用為主的客戶,也積極轉進搶進家用市場,磁控訂單需求大幅增長,推波營收連月站在高檔,受惠居家運動風潮持續,祺驊對今年上半年業績看法樂觀,在手訂單目前最遠可看到第2季,整體看來淡季不淡,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也由於看好訂單需求,公司於去年辦理現增與可轉債集資用於擴產,其中台灣產能可望增加30%,湖口組裝廠在農曆年後將新增第三條產線,而越南廠因應台灣的擴廠,也會拓展二期廠,預計會在今年第4季完工,並於2022年投產,公司長線表現相當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