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3481) 研究報告 2021/01/12

0
838

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1)已在1/11於網路上舉行,面板大廠群創 也將透過線上展覽平台,展出一系列顯示器解決方案,更將首發65吋4K電競電視,積極搶占智慧育樂、智慧車用等場域應用商機。

根據研調機構IDC預估,到2024年全球智慧聯網車出貨量將高達約7,620萬輛,且全球新車出貨量將逾71%搭載智慧聯網系統,其中群創在車用顯示面板深耕多年,並已打入全球品牌大廠供應鏈,也持續提供客戶全方位整合顯示產品組合,包括超大尺寸面板、異型切割面板及高解析度顯示器等。這次群創所發展出的「11.6吋車用顯示器」,搭載MiniLED背光顯示技術,具高對比、高色飽、高解析度等優異特點,更有望一步步打入各大車廠,可說是相當具有題材性。

而先前傳出三星可能廷後關廠,因為没料到現在面板的報價太好賺了,導致三星捨不得關廠,野讓我們的面板雙虎股價修正了一陣子,但根據目前最新面板的報價,各尺寸的一月份報價仍持續調漲,完全不受三星延後影響,為連續8個月調漲,預估價格漲勢還會延至本季一整季,在股價經過修正出現長下影線後,短線有望止穩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