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毓棠 股海淘金術 2021/01/06 盤後分析

0
937

股海淘金

亞洲投顧 胡毓棠分析師

【0106胡毓棠盤勢分析】看過請點讚!

今天的台股波動相當劇烈,盤中波動這麼大之際,投資人也會很緊張,爆大量到底是高點反轉? 還是像過去一樣只是洗盤呢? 目前來看是初步漲多休息的警訊,不代表行情轉空。

但是操作的部份稍微留意一些漲多技術面轉弱,籌碼面法人過去幾天開始轉賣跡象的個股稍微留意,像是面板雙虎友達(2409)破線投信、外資轉賣,群創(3481)也是如此,類似這種已經漲一大段,法人籌碼轉弱的就是告訴我們要適當的做減碼的動作。

【貨櫃航運】

目前來看還不至於有出現太大的敗筆,不過法人籌碼在日前,長榮(2603)、萬海(2615)過去這兩天,都有出現高檔轉賣的現象,有點利多推不動的狀況,提醒投資人去年已經走一大段的貨櫃航運股看法不變,空手者不建議追,持有者在這個地方適當減碼是必要的。

【IC設計】

趁著今天拉回還是可以把握一些績優個股,站在買方沒有問題,今天殺這麼兇,但是我們從產業面來看IC設計,尤其是有獲利的高價指標股,我認為還是扮演多頭的領漲重心,像是聯詠(3034)、世芯-KY(3661)今天的走勢已經強於大盤非常多,因為股價漲幅位階都是歷史高,不過這類有獲利成長的公司不必太擔心,聯詠在驅動IC這塊接單都不錯,世芯-KY還有來自於挖礦的訂單,整體來說今年的表現也會比去年有大幅度成長。

其他的IC設計股,比較低價的也有機會在高價股拉抬之後跟進,像是車用領域的凌陽(2401)今天盤中受到台股下挫的影響拉回,不過可以發現到股價回測到月均線附近,過去這段時間來看凌陽的月線可以視為比較重要的上升軌道支撐,目前看起來K棒有留下影線,月線支撐有回應,加上打入鴻海的MIH供應鏈當中,未來車用領域布局上不管是中國大陸打入一線車廠,甚至旗下的小金雞凌陽創新(5236)去年掛牌,今年股價衝到歷史高,去年營收呈現跳躍性倍增,對於凌陽來看持股將近60%,潛在收益相當驚人,本益比來說凌陽也是IC設計股當中,算是比較低位階的個股,反而可以留意高價IC設計持續攻高的話,一些中低價的IC設計股(有賺錢的)股價本益比是不是比較委屈一點。

今天壓回的同時前一波比較走強的LED,富采投控(3714)掛牌之後,資金有點被吸引走,先前漲多的榮創(3437)、億光(2393)我建議短線急漲過後先減碼是必要的,這個地方不宜太過積極追進。

【原物料】

這塊應該還有多頭可以期待,高盛今年還是看好原物料的行情,金價衝上1950美元,白銀需求還是很好,中鋼(2002)今天有點開過高,不過今天的黑K並沒有昨天的量大,昨天的紅棒量比今天還大,回測的同時5日線有守,外資的籌碼從去年才剛加碼,趨勢看起來整個鋼市復甦的動能還是很強。

銅價的部份高盛認為今、明兩天還有機會創高,第一銅(2009)股價今天算是守的相當穩,因為他是高位階的個股空手者不要去追,銅價市場的認同度都很高,外資連續八點轉買,股價守在10日均線之上。

原物料當中算是比較委屈一點的,甚至是可以吃到白銀、黃金、銅上漲利多的公司就是金益鼎(8390)做電子廢棄物回收的,半導體相關的部份也是台積電(2330)的主要供應鏈之一,相關廢棄物都是交由金益鼎處理,以金益鼎來看為什麼認為比較委屈一點,以去年前三季來看EPS 2.11元,全年有機會賺到2.6-2.7元沒問題,本益比大概10倍出頭,今年的話黃金、白銀的價格能夠持續上漲的話,對於金益鼎來說營運狀況應該會不錯,Nvidia在亞洲地區貴金屬的回收處理也是金益鼎,在本益比相對較低的情況之下,現階段選股很重要一點,主要從月線的長線角度去看,在15000點爆大量之際,投資人更會思考說位階的考量更重要,尤其今天殺下來的情況可以發現,先前漲比較多的個股賣壓都比較沉重,金益鼎打了將近10年長期的碗型底剛突破10年均線的價位,類似這種在長期底部的個股在操作面上來說,面臨台股震盪之際不用太擔心。

中鋼(2002)、中鴻(2014)短線上休息,但是今年的獲利狀況應該會不錯,原則上這類原物料族群今年來說,隨著整個景氣復甦對原物料都有一定的支撐力道。

加入我的Line群組 : https://lin.ee/ngPLoKf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 https://pse.is/RN6CD

胡毓棠分析師留言板 : https://forms.gle/CW6Z5zaPoEYChBCg9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 0800 615 588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22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關注股海淘金,提前掌握下一次
點擊或撥打免付費電話~
胡毓棠 1+1方案

想知道更多、更即時的消息嗎?
點擊加入Telegram好友 看更多~
Telegram:胡毓棠分析師的官方TG帳號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